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拜登警告别破坏脱欧协议 英官员:他不理解事情全貌、与约翰逊握手的巴西卫生部长确诊新冠病毒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美两国领导人有关自由贸易协议与北爱尔兰协议的会谈,以及英国首相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巴西卫生部长握手。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谈时,淡化了美国和英国在英国脱欧后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约翰逊则呼应拜登的态度,淡化了在下次大选前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但称与美国直接达成贸易协议仍然是“优先事项”。

在离开欧盟市场后,英国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达成自由贸易协议,2019年英国与美国的年贸易额估计为2730亿美元(2000亿英镑),自由贸易协议将通过降低或取消关税使两国之间的贸易额增加。

英国环境大臣乔治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表示:“我们仍然非常希望能够与美国达成协议,我们没有为此设定时间表。”但他补充说:“这不是美国政府的优先事项。”

拜登和约翰逊还在90分钟的会议上讨论了北爱尔兰、气候变化和阿富汗问题。

金融时报》报导,拜登向约翰逊发出警告,称他“非常强烈地”认为,对“北爱尔兰协议”的任何改变都会破坏和平,并可能导致“边境关闭”。拜登此前曾警告说,如果英国破坏了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英美就不可能达成贸易协议。

北爱尔兰协议避免了爱尔兰岛上的南北贸易边界,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将从英国到北爱尔兰的货物进行繁琐的检查。英国政府正在寻求对该协议进行根本性的修改,包括取消欧洲法院对北爱尔兰货物贸易的管辖权,以及简化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规范。

在回应拜登时,约翰逊说“在这一点上,我们完全一致,没有人希望看到任何干扰或破坏《贝尔法斯特协议》的事情。”

《每日电讯》报导,对于拜登警告英国不要撕毁脱欧后的协议,尤斯蒂斯表示,拜登并没有“完全理解”北爱尔兰协议的复杂性,并且他的假设是“错误的”。

尤斯蒂斯认为,拜登“可能只读了头条新闻、读了欧盟在说什么、读了爱尔兰在说什么,那些只代表他们想要北爱尔兰协议以欧盟设想的方式进行”。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他错了,因为事实是,除非我们有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使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能够继续进行,否则我们就会遇到问题。 ”

尤斯蒂斯先生指出,目前的规则“无异于说在美国一个地区种植的土豆不能在美国其他地区出售,这非常复杂......我不确定拜登完全理解这一切”。

《天空新闻》报导,约翰逊除了与拜登会面外,他还与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握手,但在双方握手的24小时后,奎罗加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巴西Globo News记者Raquel Krähenbühl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戴着口罩的奎罗加与没有戴口罩的约翰逊握手,并拍了拍他的手臂。《卫报》记者Tom Phillips分享的一张照片则显示,奎罗加、约翰逊、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和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一起会面。

约翰逊随后于周二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会见了拜登,尽管他们在会谈期间戴着口罩,但约翰逊后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他和拜登都没有戴口罩的照片。

今晚20:30-21:30,唐嘉俊老师与郎采凤老师于美联储前夕,将携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直播分享~

《直来直往》直播链接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咨询客服:fx168fxs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