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燃油危机未解 军队已“准备好”暂时填补司机短缺、美联储官员警告: 不提高债务上限将给全球造成灾难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军队已准备好要为英国的燃油危机提供协助;两位美联储官员警告,若不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将带来严重后果;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被控瞒着特朗普与中国军方联系,他将受到国会议员的质询。

在燃油危机爆发四天以后,英国的军队已准备好帮助缓解燃料供应的问题,多达150名军用油槽车司机将送货至各地的加油站,《BBC》得知,最初有75名军事司机在待命,如果需要,可以再增加75名。

燃油需求的激增是因为民众担心司机短缺会打击燃料的供应,据估计,英国缺少超过10万名卡车司机,这为包括食品供货商和超市在内的一系列行业带来了问题。

《天空新闻》报导,汽车集团RAC表示,一公升无铅汽油的价格已达到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在意识到需求飙升的情况下,少数零售商正在提高价格。

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夸腾(Kwasi Kwarteng)表示,让军队处于待命状态的举措是“明智的、预防性的步骤”,他们将暂时“为供应链提供额外的运力”,以缓解燃料需求增加带来的压力。

保守党议员兼运输特别委员会主席Huw Merriman表示,如果危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没有稳定下来,军队将是“最后的手段”,但他也说,该行业必须解释它计划如何解决长期的司机短缺问题,而不是让政府不断介入。

他说:“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了,司机的平均年龄是55岁,他们正在退休,而这份工作没有吸引力,一直以来工作条件都很差,而那些愿意忍受的人都来自国外。”他表示,只有更好地对待司机,情况才会有所改善。

《每日电讯》指出,英国政府正在鼓励近100万有资格驾驶重型货车的司机重新加入该行业,预计约有3000名新员工将参加短期、密集的驾驶课程。

英国脱欧、大流行、薪酬水平和劳动力老龄化等因素都导致卡车司机短缺,英国离开欧盟后,许多欧洲司机返回自己的国家,或决定在其他地方工作,大流行也促使许多外国司机回国,并导致货车司机考试暂停。

美联储警告拒绝提高债务上限的后果

金融时报》报导,在参议院共和党人否决了一项提高借款限额的法案后,两名美联储官员在周一警告称,未能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两党政策中心上周估计,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最早可能会在10月中旬违约。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警告说,投资者可能会变得“极度紧张”,他说这可能会导致“市场的极端反应”。他说:“如果真的越过了那条线,到了政府违约的地步,我认为这不仅会在美国,而且会在世界范围内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一也敦促立法者采取行动,她说“国会知道它需要做什么. .它需要介入,它有这个责任”。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交的证词中,也恳请立法者提高债务限额,以避免“对经济造成灾难性事件”。

美高级军官将面临质询

《卫报》报导,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被指控他为阻止前总统特朗普发动战争,而采取不服从的行为,他将于周二现身国会,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可能会对其进行激烈审讯。

在《危险》一书中,华盛顿邮报记者Bob Woodward和Robert Costa指出,米利两次向中国保证美国不会突然发动袭击,且如果特朗普试图发动袭击,北京将事先得到警告。

自这本书在本月出版以来,共和党资深参议员一直要求米利辞职,一些民主党人虽然感谢米利介入,并排除了潜在的军事灾难,但也担心它为民选文职领导人与军事将领之间未来的权力平衡开创先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