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约翰逊称英美两国关系“坚不可摧”、英前首相呼吁开放国际旅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首相大赞英美两国关系,并承诺捐出1亿剂疫苗;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警告英国若继续阻止国际旅行,国内航空业将消失;研究发现Delta(印度)变种病毒确实更容易在人群间传播。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第一次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后对《BBC》表示,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联盟应该被称为一种“坚不可摧的关系”或“深刻且有意义的关系”,并表示他与前来参加G7峰会的拜登“聊得开心”,他说,英国和美国对人权、国际秩序和跨大西洋联盟有着共同的信念,“英美关系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并且一直是欧洲和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关键”。

《卫报》报导,约翰逊坚称,拜登并没有因为英国脱欧后造成北爱尔兰紧张局势而责备他,然而,据说拜登对英国与欧盟间的贸易分歧“深表关切”。

当被问及是否可以在周末与欧盟领导人、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领导人皆出席的会议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时,约翰逊表示峰会将关注其他问题,他说:“我们会关注G7重视的、范围更大的问题,我们正关注大流行后的世界,我们正在研究可以做些什么,来确保我们不会让世界在面对下一次大流行时,再次措手不及。”

金融时报》报导,在会议之前,约翰逊承诺英国将在明年向较贫穷国家捐赠超过1亿剂疫苗,而拜登则承诺向92个中低收入国家和非洲联盟提供5亿剂辉瑞疫苗。预计G7国家将总共向世界其他地区提供10亿剂疫苗,以期在2022年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拜登说:“尽我们所能的挽救更多生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人道主义义务。”

前首相呼吁英国开放跨境旅行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抨击约翰逊政府的新冠肺炎旅行政策,她说,如果在每次出现新变种时都阻止国民旅行,“我们将永远无法再出国”。

她说,尽管在疫苗接种方面遥遥领先,但英国在重新开放旅行方面“落后于”欧盟,并呼吁约翰逊就新冠肺炎将持续导致死亡这一事实“坦然面对”英国人民,就像每年有1万到2万人死于流感一样。

这位前首相发表评论的时间恰逢G7领导人于康沃尔举行峰会之际,与此同时,航空业正在呼吁“立即”采取行动重新开放国际旅行,并称该行业现已达到“临界点”。特蕾莎·梅表示,政府必须决定英国未来是否需要航空业,“因为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英国的航空业会消失”。

本周四,约翰逊和拜登同意成立一个工作组,探索如何开放英美之间的旅行,但航空业领袖表示,这些计划“含糊不清”,也没有订定时间表。

研究证实Delta变种更易传播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Delta(印度)变种的传播率比Alpha(英国肯特)变种高出约60%。现在,英国90% 以上的新病例都是Delta变种,自上周以来,全英国的Delta变种病例数增加了70%,达到42323例。

英国公共卫生部最新的新冠肺炎风险评估报告称,接种一剂疫苗后,疫苗对Delta变种的效果比Alpha低了17%,但若接种第二剂疫苗后效果几乎没有降低,这意味着获得第二剂疫苗,是防止Delta变种的必要条件。

截至6月7日,英格兰已有42例确诊感染Delta变种的人死亡,在这些人中,有23人未接种疫苗,7人在21天前接种了第一剂,12人在14天前接种了第二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