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法国控诉澳大利亚“直到最后一刻”都在说谎、厄瓜多尔监狱发生帮派斗殴116人死亡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厄瓜多尔监狱发生的暴力斗殴事件;法国指控澳大利亚一直到取消潜艇合同的前一刻,都还在说谎;中国工厂活动在大流行爆发以来首次收缩;英国官员称燃油危机正在“得到控制”。

《卫报》报导,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在突然取消价值560亿欧元(900亿澳元)的潜艇合同前,从未有过任何警告。

他说:“我9月15日收到澳大利亚国防部的信,信中说一切正常。”而9月15日正是澳大利亚与英美两国宣布组成Aukus安全协议的同一天,澳方同日宣布取消向法国购买潜艇。

法国外交部长表示,这暗示“有人撒谎”。勒德里安强调,法国承包商在双方合同破裂的同一天收到一封信,称澳大利亚对潜艇的战略审查“感到满意”,并准备“签署第二阶段的计划”。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一再为他与英美的国防合作进行辩护,他坚称,在印太战略前景恶化之际,他的行为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利益。

但勒德里昂说,直到法国被“背叛”那天,澳大利亚还一直在向法国保证一切都很好,他重申,这关系的不仅仅是商业合同,还涉及两国更广泛的战略关系。

厄瓜多尔监狱帮派斗殴

《BBC》报导,目前已知至少有116人在厄瓜多尔监狱的帮派斗争中丧生,这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监狱暴力事件,至少有五名囚犯被斩首,其他人则被枪杀。

位于该国瓜亚基尔市(Guayaquil)的Litoral监狱关押着被认为与墨西哥贩毒集团有联系的厄瓜多尔帮派囚犯,它被认为是该国最危险的监狱之一,警方表示,囚犯们还投掷了手榴弹,最后政府出动400名警察才重新获得控制权。

这是厄瓜多尔的敌对帮派成员在争夺监狱控制权中酿成的最新事故,2月时也发出过一次监狱战斗,79名囚犯丧生。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份录得49.6,是自去年2月大流行开始以来,首次跌破每月收缩与扩张之间50点的门坎。

PMI数据是中国经济疲软最明显的信号之一,该国正在努力应对严重的电力短缺、房地产行业危机、以及新冠病毒的零星案例。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Zhiwei Zhang表示,疲弱的PMI数据应为政府敲响“警钟”,“在政府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而且放缓的步伐可能会加快”。

高盛本周二将中国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8.2%下调至7.8%,理由是能源短缺带来的“重大下行压力”。

英国燃油危机缓解

英国财政部的首席秘书西蒙克拉克(Simon Clarke)告诉《天空新闻》,燃料危机已经“重新得到控制”,因为现在运送到加油站的燃油比出售的多。

他说,上周末60%的加油站耗尽了汽油,但到周三,这一比例降至27%,这种情况“将继续改善”。他也证实,如果有需要,150名来自军队的司机正待命驾驶油槽车,以解决司机短缺造成的供应问题。

他表示,英国政府正在全力以赴,确保培训更多的司机,并正在增加大型货车考试,让司机们能成功拿到证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