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潘多拉文件”揭密多国领导人的“金钱游戏”、英国正式出动部队运送燃油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潘多拉文件”揭露了多国政要在海外隐藏的巨额资产;英国政府正式派出部队帮忙运送燃油,以解决加油站无油可卖的问题;恒大物业51%的股份传出将被另一家房地产企业收购。

《卫报》、《BBC》报导,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布的名为“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的报告,多位政府领导人与国家元首在境外的避税天堂隐匿大量资产。参与这项调查的记者总共约有600名,来自美国的华盛顿邮报、英国的BBC与卫报等140多家媒体。

“潘多拉文件”披露了从全球14家金融服务业者所取得的大约1190万份文件,他们揭露了35位世界领导人的秘密,包括现任和前任总统、总理和国家元首,还揭露了90多个国家中300多名公职人员的秘密财务状况,如政府部长、法官、市长和军事将领。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累积了遍及美国加州、华盛顿特区以及英国伦敦等地高达1亿美元的房地产;长期被指控贪污的阿塞拜疆总统Ilham Aliyev的家族在英国拥有价值数亿美元的房地产;捷克总理并未申报名下的境外投资公司,该公司曾购买法国南部一座价值高达2200万美元的酒庄。

泄露的数据中有高达100多名亿万富翁,以及名人、摇滚明星和商界领袖,许多人使用空壳公司来持有奢侈品,如房地产和游艇,以及匿名银行账户,甚至还有艺术品,如被掠夺的柬埔寨文物和毕加索的画作等等。

英国出动军队运送燃油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的武装部队已于今天早上开始向加油站运送燃料,大约有200名军事人员参与了行动,其中一半是油槽车司机。

在上周有报导称加油站的汽油供应受到了打击,导致各地出现恐慌性购买浪潮之后,英国政府因没有更早地派出部队而受到批评。

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该行业密切合作,以帮助增加燃料库存,随着需求继续稳定,英国各地的加油站平均库存均有改善的迹象。”“伦敦和英格兰南部的库存恢复速度略慢于英国其他地区,因此我们已开始部署军事人员以增加这些地区的供应。”

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表示,苏格兰、北部和中部地区的问题“几乎已结束”,周日只有6%的加油站油箱是空的,但在伦敦和东南部,该比例达22%。该组织表示,总体而言,周日英国有17%的加油站油箱是空的,而67%的加油站有两种等级的燃料可用。

恒大停牌

《金融时报》报导,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周一无预警在港股停牌,但未透露暂停交易原因,另一家房地产企业“合生创展”也发布了停牌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合生创展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同意收购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据知情人士透露,合生创展拟以超过400亿港元收购恒大物业约51%的股份,获取恒大物业的控股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