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澳案外案!中国籍员工指控少付工薪1.8万澳元 控告雇主引高度瞩目 却意外再遭雇主起诉诽谤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籍餐厅员工Ling Zhao称,她在两年内遭到雇主克扣工资,昆州中部某餐厅的雇主少付她18430澳元。她因此申诉雇主违反公平工作规定,并且提起控告。但雇主强调这些指控全都不属实,更意外因一篇社交媒体帖文,反向赵玲起诉涉嫌诽谤。

26岁的Ling Zhao向昆州工业法庭(Industrial Court of Queensland)和工业关系委员会(Industrial Relations Commission)提出了公平工作申诉,控告悉尼街购物中心顾问有限公司(Sydney Street Mall Consultant Pty Ltd),该公司以BNW Asian名称经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提到,坐落在Yeppoon小镇的这家餐厅运营经理Eric Yip否认有涉嫌少付薪酬的指控,并表示这些指控“完全不正确”。

Ling Zhao的指控也让她陷入了另一场诉讼,她的前雇主因一篇社交媒体帖子对她发起了诽谤诉讼,而她正为这些指控辩护。

在Ling Zhao提出指控后,公平工作申诉专员(Fair Work Ombudsman,FWO)于6月向该企业发出合规通知。在配合调查后,公平工作申诉专员于9月发出合规确认函,该生意支付了666澳元的违规款。

Eric Yip则说,为了遵守公平工作申诉专员的规定,自从赵玲离职后,该公司已向她支付了4000澳元。

他辩称:“我们聘请了一名外部专业会计师重新计算(应付薪酬),计算结果已由公平工作申诉专员审查。”

"有一笔少付的款项,税后款约2000澳元,公平工作申诉专员说是405澳元,我们已支付给她了,税收部分我们已支付给澳大利亚税务局ATO了。”Eric Yip说道。

他最后也强调:“因此,并不是1.8万澳元。”

该案计划于10月19日在昆州工业法庭开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