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美军“秘密训练台军队”至少一年、中国下令增产煤炭应对能源危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军训练队伍已至少待在台湾超过一年;中国能源危机促使内蒙古官员下令增产煤炭;专家警告英国今年冬季的流感死亡人数可能会暴增。

《卫报》报导,根据一份新报告,美国在台湾秘密维持一支小型军事训练队伍已至少一年,目前大约有20多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和数量不详的海军陆战队员正在训练台湾军队,这些训练员最初是由特朗普政府派往台湾的,但直到现在才被报导出来。

五角大楼发言人John Supple没有直接对该报告发表评论,但指出“我们对台湾的支持和国防关系,与来自中国的威胁保持一致”。

新美国安全中心印太安全项目研究员雅各布布斯托克斯(Jacob Stokes)说:“这是重要的一步,但其主要目的不是挑衅,而是提高台湾军队的防御能力。”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停止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声明中说:“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会见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一天后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台海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深表关切。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准备采取军事行动保卫台湾时,沙利文说:“我这么说吧,我们现在就要采取行动,以防止那一的到来。”沙利文还表示,根据美国从阿富汗的撤军,推论关于美国对其盟友的承诺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据悉,美军在台湾的训练队员为轮流,并非常驻,多年来一直有美国军事顾问在台湾的报导,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法学教授Julian Ku则表示,周四的相关报告中,重要的点是美国官员的承认。

她说:“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一直在台湾进行训练演习,但公开承认是一件大事。”“但我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好处,中国政府知道一切,我们不是在告诉他们,我们只是告诉中国公众,这会给政府施加压力,迫使他们采取行动。”

中国下令增产煤炭

金融时报》报导,在中国最大的煤炭产区之一的内蒙古,当地能源官员已指示72家矿商扩产1亿吨,显示能源危机不但威胁到中国经济的增长,更迫使其政府放弃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中国一半以上的能源消耗依赖煤炭,电力短缺已经迫使高科技制造工厂停止或减少运营、影响了东北部分地区的家庭,并引发了人们担忧食品等关键行业的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

Jefferies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表示:“由于多重供应问题和强劲需求,全球煤炭市场变得异常紧张。”“中国和印度的情况很严重,因为煤炭短缺正在影响它们的经济,美国和欧洲的市场也非常紧张,目前的环境显然是不可持续的。”

英国冬季流感死亡人数可能暴增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医学科学院的一份报告发现,今年冬天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住院和死亡人数可能是以往的两倍以上,预计最多将有6万人会因流感死亡、4万名儿童因RSV而住院。

去年冬天极低的流感感染率意味着,随着英国进入流感季节,群体免疫力将大大降低。

《天空新闻》指出,在英格兰,平均每年有1.1万人死于流感,但最近由内阁府委托对3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一半(55%)的人认为这个数字太高,近三分之一的人(32%)不知道流感和新冠病毒可以同时传播,而超过四分之一的人(26%)不知道流感可能致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