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囤货”大流行! 担忧供应不足 英国消费者抢买火鸡、布丁提前准备圣诞节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7日),万圣节都还没到,但一些英国消费者已经在为圣诞晚餐做准备,因为他们担心供应链瓶颈将使某些食物变得“稀有”。

来自德国的折扣连锁店奥乐齐超市(Aldi)透露,它现在每天卖出约1500只火鸡,是每年这个时候通常数量的四倍,此外,圣诞布丁的销售量也增长了45%。

其他零售商也报告称,消费者对其他圣诞必需品的需求激增,包括人造树和彩灯。在Waitrose,已有11万2000人预订了圣诞节的送货时段,大约是去年这个时候的两倍。

消费者似乎已经注意到了英国政府的警告,即劳动力短缺对供应链的压力可能会持续几个月,因此,在加满油箱后,他们现在将注意力转向填满冰箱和橱柜。

在燃料危机之后,囤货变得更加流行,家禽生产商的警告加剧了这种现象,它们说火鸡的供应可能会不足,猪肉的供应也岌岌可危。

尽管Aldi的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吉尔斯·赫尔利(Giles Hurley)最近表示,他预计圣诞节前夕的库存不会受到任何干扰,但囤货的趋势并未缓解。赫尔利说:“鉴于当前的挑战,供应显然是行业关注的问题,但我们的团队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规划今年的圣诞节,我们目前并不担心供应问题。”

主要超市都在努力确保货架上的产品供应充足并精简产品范围,而折扣连锁店Aldi和Lidl正在从销售少样但数量庞大的产品中受益。赫尔利说:“我们的产品范围使管理与供应基地的关系和解决问题变得更加容易。”

其他零售商也报告说,消费者似乎已经跳过了万圣节和篝火之夜,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称,他们的圣诞系列产品需求激增。

美国也在处理类似的问题,专家表示,美国消费者可能很难在感恩节买到火鸡,尤其是供不应求的小型火鸡,此前美国最大的火鸡供货商之一Shady Brook Farms致信零售商和分销商,提醒供货的情况可能并不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