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汽油购买恐慌仍在继续 动用士兵填补运输司机不足 投行表示通胀恶化将加快英国升息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士兵已经开始在英国运送燃料,因为一些地区的汽油恐慌性购买仍在继续。英国脱欧、监管变化和新冠疫情是导致英国卡车司机严重短缺。英国估计缺少10万名卡车司机,这扰乱了英国全国各地的燃料、食品和货物的运送。除了动用军队,英国政府还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暂停燃料行业的竞争法,并向卡车司机发放数以千计的临时签证,以试图缓解运输业的物流挑战。

大约200名军事人员将作为“埃斯卡林行动”(Operation Escalin)的一部分被部署,这是英国政府制定的一项战略,旨在帮助缓解因卡车司机严重短缺而造成的燃料供应紧张。周一(10月4日)上午,在英国海默尔-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的一家英国石油公司炼油厂,士兵们穿着战斗服为运输燃料而准备。自上周以来,英国陆军油罐车司机一直处于待命状态。最近几周,英国汽油的恐慌性购买导致加油站外排起了长队,其中许多加油站已经完全干涸。虽然英国大部分地区的情况已经开始改善,但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的短缺情况仍然严重。

贝伦贝格投资银行(Berenberg Investment Bank)的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说,英国的燃料危机是英国经济前景的一个“警告信号”。英国正在进行的恐慌性购买“凸显了英国惨淡的现状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更严重的结果”。他补充说,尽管美国和欧洲其他主要经济体也面临着结构性短缺和卡车司机缺乏的问题,但只有英国发生恐慌性的汽油购买。

Pickering说:“整个事件引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英国似乎再次比其他经济体受到更严重的打击。在我看来,英国民众的恐慌和歇斯底里反映了公众对政府管理经济和在出现问题时解决问题的能力越来越缺乏信心。”

Pickering还说,通胀压力的恶化将转化为英国央行比之前预期的更早加息。他说:“我们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5月而不是2022年8月将银行利率提高到0.25%。在明年8月第二次加息25个基点之后,我们还期待英国央行在2022年11月的货币政策报告之后减少其资产负债表。”

贝伦贝格投行认为,尽管存在短期供应问题,但英国目前仍处于稳固的复苏轨道上。该投资银行预计,英国2021年的GDP将增长6.9%,但将2022年的增长前景从5.8%下调至5%。同时,贝伦贝格预计,英国的通胀率将以略高的同比增长率达到峰值,并比之前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英国今年第四季度的季度通胀率将增长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