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红色名单”国家只剩7个! 政府大幅放宽入境者隔离规定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政府周四(10月7日)晚间宣布,已将其国际旅行“红色名单”的国家从54个削减至7个,意味着现在只有从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巴拿马、委内瑞拉、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入境的旅客,仍需进行酒店隔离。

这也意味着,从其他47个曾经在红色名单上的国家(包括巴西、阿根廷、泰国和南非)入境的人,在抵达英格兰后将不再需要支付11天的酒店住宿费用。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的费用约为一人2200英镑,约3100美元

另外,有来自更多国家/地区的旅行者可以避免隔离,只要他们在抵达后两天内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能证明他们已完全接种辉瑞、莫德纳、琼森或阿斯利康疫苗。那些没有接种上述疫苗的人仍然必须隔离至少五天,但不一定要在酒店里。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已经改变了原先的国际旅行“红绿灯”规则,删除了“琥珀色”名单,只留下红色和绿色名单。

英国政府还曾表示,将放宽病毒检测规则,允许旅客在抵达时进行更便宜的侧流抗原检测(lateral flow test),而无须标准PCR检测,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变化何时生效。

旅游公司对放宽旅行规范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朝着恢复国际旅行迈出重要的一步。伦敦希思罗机场表示,减少红色名单国家和承认更多疫苗品牌将“恢复重要的旅行路线”,而英国航空公司表示,“终于感觉我们在漫长隧道的尽头看见了曙光”。

机场运营商协会首席执行官Karen Dee表示,此举是“向国际旅行正常化迈出的又一大步,应该会让人们有信心进行订票”。

英国政府公布的旅行政策只限于英格兰地区,苏格兰、韦尔斯和北爱尔兰的议会有权自行制定其政策,但他们通常会效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