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风“圆规”强袭台湾!1出租车司机遭活埋死亡 砂石场侧墙崩塌 初步调查:强降雨与堆土过高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本日遭遇台风“圆规”强袭,桃园市1名出租车司机惨遭活埋死亡。警方调查发现,现场土石堆置大约有3层楼高,但紧贴著的牆壁却只有一块铁皮。台媒“联合报”引述业界推测,可能因土堆太高加上近日豪雨,围牆支撑不住,才导致意外发生。

初步了解,现场砂石场区因挡土牆及铁皮钢骨崩塌,造成场内堆置砂石及牆体坍塌在东万寿路上,压住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警消获报后联系重机械业者到场协助开挖,并于清晨6点37分将运将救出,但他已经明显死亡。

(来源:台媒“联合报”)

根据当地一名砂石场业者表示,多数的砂石场都会设置在厂区内部,距离道路有一段距离,就算没有设置围牆也没关系,但出事的砂石场刚好临近台一线,导致围牆一倒塌就波及到行经车辆。

该业者补充称:“基本上,砂石场的挡土牆就算用铁皮施作,但有钢轨固牢,强度应可支撑土石重量,不过如果现场土石堆到3层楼高,加上连日豪雨,土石吸收空气的水分后变得更厚重,的确会对挡土牆带来不小的压力。”

针对突发死亡事件,桃园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蔡明文表示,业者只用一块铁皮充当围牆,但这块围牆若没经过结构计算,就无法得知承重力是否足够,而这块围牆可能也没有经过相关局处的审核。

调查发现,该砂石场营业登记时间在1996年,桃园市工务局表示,早期法令不够周延,针对工厂设施的审查较为粗略,但近来新设砂石场,工务局都会将山坡度水土保持、围篱高度列为审查项目之一。

台媒“TVBS新闻网”指出,当家属赶到现场,看到这一幕完全无法接受,表示该司机5年来,天天经过的桃园东万寿路,却发生意外。

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北部雨势自11日开始就不断的下。砂石吸水后,铁皮围牆完全挡不住,直接遭冲破,意外埋住路过的出租车运将,警方也紧急通知负责人到场釐清,因为这已经涉及业务过失致死。

龟山分局迴龙派出所副所长郭文雄:“报请检察官相验,并通知负责人到案说明厘清案情,全案依业务过失致死罪侦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