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俄突发重磅!中俄大规模军事演习开幕 万吨大驱南昌舰首次出国参演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10月14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

这是中俄两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中俄双方分别在各自编队指挥舰开设联合导演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柏耀平少将副司令员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滨海混合区舰队卡班佐夫海军少将司令共同担任演习导演。

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东部、南部、北部战区海军,包括南昌舰、昆明舰、滨州舰、柳州舰等新型导弹驱护舰,“东平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固定翼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大型反潜舰、护卫舰,以及固定翼反潜巡逻机、舰载直升机等。

(截图来源:“人民海军”)

双方将主要围绕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等科目展开演练。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已经成为中俄两国海军常态化的合作形式,从2012年迄今,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在7年间举行了9次“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其中2015年和2017年都是分二阶段进行。

“人民海军”指出,此次演习在大变局大疫情背景下举行,中方万吨级驱逐舰、反潜巡逻机等多型平台首次出国参演,双方还将使用多种新型武器弹药开展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行9次。经过多年海上联演的磨合,双方在高度互信、深度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较为成熟规范的联演组织实施方法模式,中俄海上联演已成为提升两国两军战略互信水平、增进海军间的传统友谊、锻炼提高海上联合行动能力的稳定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并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

刘文胜指出,此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双方战略互信、深化友好务实合作、锤炼部队实战本领,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

美军今年在中国周边海域演习频频,此刻“四方安全对话”机制成员国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马拉巴尔”联合海军演习第二阶段正在孟加拉湾举行。 之前美国、英国、日本等6个国家的17艘军舰,在南海及其周边海域举行演习举行了演习。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3日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可靠的伙伴,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

普京当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能源周”全体会议上回答提问时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俄中贸易额却不断增加。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消费需求。中国在几乎所有主要方面都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

据俄罗斯方面统计,今年前9个月俄中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