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 英国保守党议员遇刺多刀 攻击者已被捕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5日),英国保守党议员戴维·艾姆斯(David Amess)在英格兰东南部的埃塞克斯(Essex)举行的选民公开会议上被刺伤。

他的办公室已证实,一名男子朝艾姆斯刺了好几刀,随后警察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该男子被捕。艾姆斯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知道任何进一步的细节,正在等待更新。

艾姆斯正在接受治疗,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情况。

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埃塞克斯警方表示:“今天下午12点05分过后不久,我们接到电话,报告称在Leigh-on-Sea发生刺伤事件。不久之后,警察赶到现场,逮捕了一名男子并找到了一把刀,他目前被拘留。”“我们并未寻找与该事件有关的任何其他人,也不认为这会对更广泛的公众构成持续威胁。”

这一事件将引发对英国国会议员人身安全的进一步担忧,他们常常会进行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咨询会谈。2016年,工党议员Jo Cox在准备开始会谈不久前被一名极右翼恐怖分子刺死。

2010年,另一名工党议员Stephen Timms在一次选区会谈中被一名学生刺了两刀。2000年,自由民主党议员Nigel Jones的一名助手在试图保护Jones免受一名持剑袭击者伤害时被刺死。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