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磅!英国政府公开认错:“黑暗时期的大错误”? 最新调查报告:“群体免疫”策略是公共卫生的失败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政府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初应对疫情的方法被称为英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公共卫生失败之一。在英国议员进行调查后,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初步反应做出了评估。该报告发现,政府在全球疫情爆发之初犯了重大错误,包括其明显的让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决定。

CNBC周二最新报道指出,在英国议员进行调查后,英国政府在疫情伊始应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方法被称为英国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公共卫生失败之一。

该报告研究了英国对新冠疫情的最初反应,发现政府在全球疫情爆发之初犯了重大错误,包括为了实现“群体免疫”而让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明显决定,以及对封锁国家的犹豫。

“在大流行的前几周,有关封锁和保持社交距离的决定——以及导致这些决定的建议——是英国经历过的最重要的公共卫生失败之一。”这份150页的报告是在两个议会委员会的调查后于周二公布的。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政府被指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欧洲时犹豫不决,似乎不愿对公共生活、旅行或边境施加限制。

虽然从未正式宣布,但英国对Covid的最初做法(从试图“遏制”病毒的传播,到试图“延迟”它)被广泛视为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

“严重的早期错误”

人群对病毒的高水平免疫力可以通过自然感染(身体对抗病毒时形成抗体)和接种疫苗两种方式实现。

后一种方法通常是首选的,因为它避免了副作用,如由病毒造成的过多死亡。然而,由于在疫情开始时还没有Covid-19疫苗,一些国家,如英国和瑞典,似乎倾向于允许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以实现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国迅速蔓延,导致数千名老年人死亡,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也受到了压力。英国政府,后来,瑞典也在较小程度上改变了策略,于3月26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

该调查涉及50多名“目击者”的证据,其中包括高调的公共官员和卫生专家,他们在疫情期间为政府提供了建议,该调查对政府最初的做法进行了评估,注意到它“实际上无异于”追求群体免疫,结果注定失败。

“当政府从‘遏制’阶段转移到‘延迟’阶段时,这种方法涉及试图控制Covid在人群中的传播,而不是完全阻止它的传播。这实际上等于承认感染造成的群体免疫是不可避免的结果,考虑到英国没有确定的疫苗前景,检测能力有限,公众普遍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接受封锁,”报告称。

通过这样做,英国“在早期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即采取这种宿命论的方法,而没有考虑像许多东亚和东南亚国家所采取的更有力、更严格的方法来阻止病毒的传播,”调查发现。

当时,英国政府为这一策略进行了辩护,称通过抑制病毒,但同时允许病毒传播,并且大多数人都经历了轻微的疾病,自然免疫力将在人群中建立。

集体决策

该报告补充说,英国的方法反映了官方科学顾问和政府之间的共识,这一事实表明“一定程度的集体思维”,这“意味着我们对其他地方采取的方法不像我们应该做的那样开放”。

调查由下议院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以及卫生和社会关怀委员会监督(成员包括英国三大政党的议员)?研究了英国应对Covid-19的六个关键领域。其中包括英国对大流行的准备情况,以及使用边境控制、社交距离和封锁等非药物干预措施来控制大流行的意愿。

它还研究了检测、追踪和隔离策略的使用,以及大流行对社会护理和特定社区的影响,最后是Covid-19疫苗的采购和推出。

调查的结论突出了其调查结果:

“在建立充分的检测、追踪和隔离系统方面的延误,妨碍了了解和控制疫情的努力,也未能达到避免封锁的既定目的。”

“推迟全面封锁的最初决定——尽管世界其他地方都有这种做法——反映了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宿命论,这在当时本应受到有力挑战。”

“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社会关怀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疫苗开发和部署工作的前瞻性规划、灵活性和决定性组织”是一个巨大的积极因素,应该成为未来政府实践的指南。

此外,调查发现,英国对大流行的准备工作事先得到了广泛赞誉,但在实践中表现不如许多其他国家。它还说,这一流行病突出表明,需要制定一项紧急和长期战略,以解决保健不平等问题。

尽管如此,报告中也有亮点和“全球最佳做法”的例子,政府的采购和快速推出Covid疫苗得到了赞扬,英国在大多数国家之前订购、授权和部署了Covid疫苗。迄今为止,政府数据显示,英国12岁以上的人口中有85.5%已全面接种疫苗,加强疫苗接种正在向最脆弱的人群推广。

黑暗时期的“大错误”

英国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记录了超过820万例病例,超过13.8万人死亡。批评人士认为,政府在流感大流行的某些领域,如检测和追踪系统,因问题而遭到破坏,导致数千人丧生。

在结论中,调查指出,必须考虑政府应对这一流行病的积极和消极后果,以确保吸取教训,以期为今后应对紧急情况提供信息。

报告中总共提出了38条建议,议员们说这些建议可以更好地装备英国,其中包括应呼吁来自国内外的“更多样化的专业知识和挑战”,以帮助规划未来任何大流行病。

负责监督调查的两个议会委员会的负责人发表了一份总结调查结果的联合声明,称英国的回应“将一些重大成就与一些重大错误结合在一起”。

“我们的疫苗计划得到了大胆的规划和有效的执行。我们的测试和跟踪程序花了太长时间才变得有效。政府认真对待科学建议,但英国早期的共识应该面临更多挑战,即推迟更全面的封锁,而像韩国这样的国家显示了不同的方法是可能的。”卫生和社会保障委员会主席Jeremy Hunt和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主席Greg Clark说。

他们承认,在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之初,有太多未知之处,“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好”。感谢各个部门,从NHS和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科学界和数百万志愿者,“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刻,他们以奉献、同情和辛勤工作来应对挑战,帮助了整个国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