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会报告称未尽早封锁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决策错误”、IMF总裁获董事会支持将完成任期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2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一份有关英国政府在大流行初期的应对政策的报告,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获得董事会的支持,将继续完成任期。

《BBC》、《卫报》报导,国会议员的一份报告称,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政策错误之一。

该报告说,英国政府希望通过感染实现群体免疫,这导致它延迟宣布第一次的封锁,造成多人死亡,但该跨党派团体的报告也称,疫苗接种计划取得了成功,并将疫苗从研发到推出这整个过程描述为“英国历史上最有效的举措之一”。

国会议员称,新冠大流行是一个世纪以来“和平时期最大的挑战”,迄今为止,大流行已经在英国夺走了15万人的生命,在全世界夺走了近500万人的生命。

英国工党的影子卫生部长Jonathan Ashworth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政府犯下了“巨大的错误”,但内阁办公室副部长Stephen Barclay在被询问到政府是否会道歉时,向《天空新闻》表示:“我们始终遵循科学建议,我们非常迅速地推出了疫苗,我们保护了我们的医疗系统免受病例激增的影响。”“但当然,像新冠大流行这样史无前例的事情,我们会有教训可以学习,我们很想学习它们。”

巴克莱说,关于何时进入第一次全国封锁的决定是“基于当时的科学建议”,并非是政府没有仔细彻底地审查科学顾问的建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对发生的一切负有全部责任”,并“对这个国家人民所经历的苦难深表歉意”。

IMF总裁获留任

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执行董事会选择让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继续担任该机构的总裁,并表示对她履行职责的能力“充满信心”,此前有人指控,她在担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时曾向工作人员施压,要求提升中国的数据排名。

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站在一起支持格奥尔基耶娃,而美国和日本则呼吁进行强而有力的审查,但在经过进一步的审议后,周一出现了让格奥尔基耶娃完成任期的共识。

在周一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IMF董事会表示,现有证据“并未证明”格奥尔基耶娃在世界银行的报告中,为中国的排名扮演了“不当”的角色。声明还说:“在查看了所有证据后,执行董事会重申对格奥尔基耶娃的领导能力和有效履行职责的能力充满信心,董事会相信她将维持IMF最高标准的治理和诚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