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又一家能源供应商倒闭!电力成本持续高涨,英国石油旗下电力公司宣布破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英国能源危机加剧,由于电力成本持续高涨,英国石油旗下电力公司宣布破产,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曾警告说,可能会有更多公司倒闭,政府不会为他们纾困。

由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支持的可再生能源公司Pure Planet和Colorado Energy成为最近在天然气价格飙升的重压下倒闭的能源供应商。

在一份声明中,Pure Planet将其破产归咎于英国的能源价格上限,并抨击了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后者曾表示,不会用纳税人的钱救助陷入困境的能源公司。

Pure Planet的三位联合创始人写道,他们“被迫赔钱,原因是全球能源批发价格飙升,与国内保守的政府和监管政策(价格上限)发生冲突”。

“简单地说,这些规定使我们无法支付成本,”他们补充说。

这两家公司的倒闭意味着今年有14家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倒闭。Pure Planet的创始人呼应了普遍的预测,即更多的能源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破产,“除非有什么变化”。

尽管一些能源供应商因未能“对冲”高能源成本、降低高昂价格影响而受到批评,Pure Planet表示,他们已经设置了对冲,可以一直持续到春天。但它表示,由于在天然气价格高企的情况下继续运营可能造成“巨额潜在亏损”,英国石油公司选择了收回对该公司的支持。

Pure Planet有23.5万客户,而Colorado Energy有1.5万客户。监管机构Ofgem将根据“最后供应商计划”将客户转移给新的供应商。

虽然Colorado没有提供关于该公司倒闭的细节,但Pure Planet的联合创始人Andrew Ralston、Chris Alliott和Steven Day批评了政府不支持能源供应商的决定。

他们表示,拒绝提供支持是“不合逻辑的”,使其200名员工面临风险,并阻碍创新达到净零。

“Kwasi Kwarteng表示,价格上限是没有商量余地的。好了,”他们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帮助供应企业也必须是毫无商量余地的。如果他不迅速采取行动,他就没有供应商可以当部长了。”

在周三之前,高油价的影响已经导致12家能源供应商破产,其中包括8月初以来的10家。人们普遍预计,该行业的企业数量将从年初的约70家减少到今年冬天的不到20家。

一波又一波的失败使得监管机构Ofgem需要为其“最后供应商”计划下的200多万客户寻找新的供应商,该计划旨在在不中断供应的情况下无缝地将人员转移到新的供应商。

但破产供应商的客户数量之多,不禁让人猜测,Ofgem可能会被迫使用其尚未测试过的特别管理安全网,在此安全网下,一家专门公司可能会空降来管理失败的运营商。伦敦金融城咨询公司Teneo已与Ofgem就扮演这一角色进行了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