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突发证实“恐怖袭击”!保守党议员集会遇袭身亡 警方:已拘捕可疑男子 与极端主义相关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保守党下议院议员大卫·艾姆斯(David Amess)15日在英格兰东部艾塞克斯郡(Essex)与西绍森德(Southend West)选区与选民见面时,遭遇一名非洲索马利亚裔25岁青年狂刺17刀不治,反恐警察初步推断,他可能受伊斯兰国(ISIS)极端主义的启发。警方表示,已经拘捕可疑男子。

英媒太阳报(The Sun)等撰文称,69岁的艾姆斯议员,15日在西绍森德辖下的滨海利(Leigh-on-Sea)民政教区一处教堂与选民会面,25岁索马利亚裔青年突然持刀对颜敏时狂刺17刀,救护人员到场急救后,仍回天乏术,宣告不治。

报导指出,行凶的索马利亚裔青年,其家人于1990年代迁居英国定居,而他就住在艾姆斯所属的西绍森德国会选区。目前反恐警察正在执行背景调查,以确认他是否与圣战主义(Jihadist)有任何潜在关联性。

综合外媒消息,警方称此次事件是恐怖袭击。一架急救飞机飞往案发地,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抢救,但艾姆斯仍因伤重身亡。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拘捕该名可疑男子,相信他是单独行动。

警方说:“迅速到场的警察逮捕了一名25岁的男子,怀疑他涉嫌谋杀,并找到了一把刀。截至目前,警方并没有就此事件搜捕任何其他涉案人。”

英国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在声明中称,初步调查显示,此次事件与极端主义有关。

埃塞克斯警局长哈灵顿(B. J. Harrington)证实,国家反恐官员正在针对该案进行调查。而英国反恐警察高级全国协调员海顿(Dean Haydon)则于稍早正式宣布,议员身亡一案为“恐怖主义事件。”

艾姆斯自1983年起一直担任国会议员。他年初曾谈及国内发生的反社会行为和持刀犯罪事件,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

报道中也提到,面对议员人人自危,英国内政部新闻发言人则指出:“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已对警方下令,立刻重新检视所有国会议员的维安安排措施。”

而艾姆斯也不幸成为英国史上第9位、二战以来第6位,遭到谋杀殒命的国会议员。

颜敏时是继2016年工党国会议员考克斯Jo Cox)后,英国近5年来第2位被刺杀的国会议员。案发后,国会议员纷纷疾呼加强维安。

柯克斯的妹妹金·李德彼特(Kim Leadbeater)今年稍早,在柯克斯生前代表的选区当选国会议员。

李德彼特表示,艾姆斯遇害消息让她感到“震惊、害怕”,还说“这是我们所有人要承担的风险,许多国会议员会非常不安”。

英国各政府大楼都将降半旗致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达哀悼之意。他说:“攻击民选官员就是攻击民主。”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