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议员成高危职业?一名英国议员在被连刺数刀后死亡 英国首相约翰逊:心中充满了“震惊和悲伤” 我们失去了政界“最善良的”人之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15日),英国议员大卫·阿梅斯(David Amess)在英格兰东南部一座教堂被刺伤多次后死亡。

袭击发生在埃塞克斯郡利海上的贝尔费尔卫理公会教堂。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称,一名男子走进他的选区手术室,捅了他好几刀。

埃塞克斯警方表示,一名男子在事件发生后被逮捕,并证实一名男子后来死亡。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10月15日周五)下午12时05分过后不久,我们接到电话,地址位于伊斯特伍德北路。我们去看了,发现有个人受伤了。他接受了急救服务,但不幸的是,他当场死亡。”

“一名25岁的男子在警方到达现场后很快被以涉嫌谋杀的嫌疑逮捕,警方还找到了一把刀。他目前被拘留。我们不寻找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任何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辆空中救护车曾被派往现场。

Amess代表Southend West选区,1983年首次代表Basildon当选议会议员。现年69岁的阿梅斯自1983年以来一直是一名议员,已婚,有5个孩子。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我们的心中充满了震惊和悲伤”,因为我们失去了政界“最善良的”人之一。

约翰逊表示,阿梅斯“在通过法律帮助最弱势群体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

“大卫是一个对这个国家和它的未来充满热情的人。我们今天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公务员和一位深爱的朋友和同事。”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说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朋友,一个伟大的议员,在履行他的民主职责时被杀害”。

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示,在这个“可怕的时刻”,他与他的家人同在。

他在推特上表示:“这种愤怒、暴力的行为在政治或任何其他行业都不能容忍。”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称这次袭击“非常令人担忧”。

这一事件将引发对英国国会议员人身安全的进一步担忧,他们常常会进行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的咨询会谈。

2016年,英国议员乔·考克斯(Jo Cox)在与选民会面时被枪杀,导致有关英国退欧公投的宣传活动中断。

2010年,另一名工党议员Stephen Timms在一次选区会谈中被一名学生刺了两刀。

2000年,自由民主党议员Nigel Jones的一名助手在试图保护Jones免受一名持剑袭击者伤害时被刺死。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