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打击通胀! 英国将宣布基本工资升至9.5英镑! 工党称涨幅“平淡无奇”只是杯水车薪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5日),英国政府正试图通过提高基本工资来减轻物价上涨的影响,从明年4月起,英国的低薪工人们将获得6.6%的加薪。

英国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通胀率降至3.1%,但英国央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警告称,通胀率可能在明年初达到5%。

政府官员证实,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将在周三正式宣布,23岁以上的工人的工资将从每小时8.91英镑提高到9.50英镑,对于每周工作约35小时的全职人员而言,他们每年将增加额外1000英镑的收入。

21-22岁人群的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8.36英镑增加到9.18英镑,而学徒的工资将从每小时4.30英镑增加到4.81英镑。

苏纳克说:“我们是一个与劳动人民站在同一边的政府。”“这次的加薪将使我们能够在本届议会结束前,逐步实现我们终结低工资的目标。”

2019年9月,保守党政府承诺到2024年,将全国基本工资提高到平均收入中位数的三分之二,相当于每小时约10.50英镑,这会使英国的最低工资成为发达国家中最高的。

另外,预计苏纳克还将在明年4月份取消公共部门“薪水停涨”的命令,该命令于去年11月宣布,并于今年4月生效,影响了260万教师、警察和公务员,当时苏纳克表示,在许多私营部门员工被停职或失业的情况下,在公共部门工作的人员获得加薪是不公平的。

但随着许多行业的工资上涨,以及首相在党内会议演讲中强调“高工资经济”的前景,这一论点不再适用。

英国工会联盟(TUC)表示,此次的工资增长至关重要,但不足以抵消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该组织的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Frances O'Grady)表示:“政府必须将目光放得更高,我们现在需要10英镑的最低工资。”

影子财政部首席秘书Bridget Phillipson则批评,苏纳克提出的加薪并不能解决通胀飙升带来的影响,他说:“工党现有的计划是为全职工作的人提供每小时至少10英镑的最低工资,与这次平淡无奇的工资增幅相比,工人每年至少能多出1000英镑的收入。”“工资增长有很大一部分将被政府的增税和飙涨的能源账单所吞噬,很明显,工党才是唯一一个认真想改善劳动人民前景的政党。”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