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海重量级表态!为避免误解台海关系 蔡英文:愿与习近平坐下来对话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媒体《自由时报》周四(10月28日)最新报道称,台海紧张局势成为近年国际关注焦点,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谈论两岸议题与全球局势。蔡英文在采访中坦言,来自中国大陆的压迫日益增加,她表达愿意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的想法。

蔡英文在采访中强调,台湾2300万人民每天都努力保护自身和民主价值,确保台湾人能够拥有应得的自由。

她说道:“假如我们失败了,那就意味着相信这项价值的人们将会怀疑这是否是他们奋斗的目标。”

尽管两岸局势紧张,但蔡英文不排除提升与北京政府关系的可能性,且只要对方愿意,也可以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坐下来对话。

蔡英文说道:“我会鼓励他多和台湾政府、人民对话,我们也当然会在了解中国局势上做得更多。我们不断重申想要与中方对话,这是避免误解台海关系的最佳方法。”

但蔡英文提到,中国共产党已面临要决定与全世界保持何种关系的时刻,“习近平想要的是和区域内或全世界所有人保持和平关系,还是想要取得主宰地位,让大家听命于他和中国?”

防务方面,比起传统的作战方式,蔡英文强调台湾需要更加量身订做的军事战略。

她指出,台湾有着一套从中国大陆继承而来的体系,但在防务策略上,防卫一整块大陆和一座小岛大相径庭,因此在军事结构上,台湾必须改变传统的思考方式。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此前表示,目前的台海情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为严峻的时刻,而且解放军将在2025年具备全面攻台的能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表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强调“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

习近平在讲话中警告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声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