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消息!台防务部门紧急否认美军驻台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N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首次证实有美军以训练为目的存在于台湾后,据台湾媒体“三立新闻网”、《自由时报》周四(10月28日)最新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澄清称,美军没有部队进驻在台湾,而是协训人员协助军队训练。

(截图来源:《自由时报》)

《自由时报》称,蔡英文此前接受CNN采访,首度证实美军在台湾协助训练,媒体以“美军驻台”来下标题;对此,邱国正坦言,不懂媒体为什么下这个标题,美军平常就有协助国军,但没有部队进驻,是来协训,“是有交流的范畴”。

据“三立新闻网”报道,10月28日在“立法院”被国民党“立委”江启臣问及,是否真如媒体报道美军“驻”台时,邱国正表示,“立委”的意思是“助”还是“驻”,因为台美军事交流和进驻不一样,台美有很多交流演训,有几个人长期在台湾,但不是部队进驻。

江启臣说,蔡英文在电视受访公开证实,这样是不是代表军事态度清晰,应该要讲清楚,因为中共对台用兵七大条件之一,就是外籍军队进驻台湾,如果照蔡英文所言,就是美军驻台,忧心两岸之间有无沟通管道,不要酿成擦枪走火。

邱国正解释,台军跟美国交流,会有美军到台湾协训,但针对媒体下的标题,无法下来做回答,而美军驻台协训,驻在这个地方,是交流的一环。

国民党“立委”廖婉汝同样询问,“美军到底有无进驻?”邱国正再度表示,“我不懂媒体为什么下这个标题”,美军平常就有协助,要讲成部队进驻,没有部队进驻,美军是来协训,“有交流的范畴嘛”。

邱国正于会议中场休息时,再度针对“美军驻台”一事解释,美军有协训的人,驻在这个地方,没有部队进驻的问题,只有协助训练。

蔡英文在周三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首次证实,美国军队正在台湾训练军队。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

蔡英文不愿透露目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表示“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她说:“我们与美国有广泛的合作,旨在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 经济学人》近日报道称,美军已秘密驻台一年有余。

蔡英文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东盟峰会上指责北京在台湾附近的行动。

10月27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美国务卿布林肯“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声明发表谈话。

使馆发言人指出,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美方近来变本加厉,不断利用各种场合炒作台湾问题,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绝不接受,已多次表明我们的严正立场并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11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正告民进党当局, 妄图勾连外部势力谋“独” ,“以武拒统”,是打错算盘,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