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海相当罕见一幕!美军侦察船在东沙群岛近海测绘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近日刚发布报告称,以中国大陆“武力”夺取约500名台军驻守的东沙岛为情境之一,中国半官方性质丶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就在推特称,美军侦察船罕见地在东沙海域进行测绘,引发关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在推特指出,10月25至26日,美海军“玛丽·西尔斯”号(Mary Sears,T-AGS-65)海洋测量船前往东沙群岛东南海域进行了一次快速测绘作业,10月27日已经驶离至巴士海峡附近。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点出,“玛丽·西尔斯”号专长是海底地形地貌探测以及海洋气象水文调查,是南海的常客,但是抵近至东沙群岛活动却十分罕见。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此前,“南海战略态势感知”10月11日曾表示,“玛丽·西尔斯”海洋测量船于9月26日进入南海后,就开始在南海进行大范围测量活动。10月1日至10月4日在中国海南岛以南海域活动,10月5日至10月9日,一直抵近越南海岸从北往南进行作业,在万安滩附近折向东北,目前仍在南沙附近海域。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当时注意到,“玛丽·西尔斯”号轨迹有些特别,一是大纵深,短时间内在南海大范围活动;二是特意监视越南,尽管重点仍是中国。

在此之前,美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10月2日在南海水域撞到水下不明物体,导致多人受伤。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