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美国八大道华人社区爆发抗议游行 共和党候选人到场支持受欢迎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市社会服务局将在布碌崙八大道兴建一栋游民收容所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八大道华人社区强烈反弹。数百名华人在工地前集会抗议和游行,表示要通过选票将无视社区需求的候选人下架,共和党市长候选人柯蒂斯·斯利瓦(Curtis Sliwa)则到场支持,不受尊重的不满声浪,促使集会人潮高喊“抗争到底”。

道指出,新的游民庇护所将收容121个有孩子的家庭,由非营利机构WINNYC运营。据该机构官方网站所指,他们在纽约市运营著13家庇护所和四百多个支持性住房单元,现已发展成为纽约市最大的家庭庇护所和支持性住房供应商。

WINNY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是曾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领导市议会八年的前市议长科奎英(Christine Quinn),在政府内外都有经验。对于如何解决游民危机,她的观点是“新冠疫情后恢复正常业务并不能解决这场系统性不平等危机,下一任市长需要更大胆”。

但值得关注的是,WINNYC由于新游民所的选址受到批评,其设立在八大道交65街路口附近,这是八大道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就在八大道地铁站出口附近,周边有飞龙超市、大量华人餐饮业、老人护理中心、许多华人老人小孩常去的公园,与310小学相距仅三、四个街区。

当地华人社区担忧游民的出现将带来治安问题,影响生活质量,大批民众昨日参与集会,认为华人奋斗几十年建立的繁荣将被左派政策“毁于一旦”,因此群情激奋,高喊“保卫家园、抗争到底”口号。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从法拉盛赶来声援抗议,他表示市长的“游民浪潮”(Turning the Tide on Homelessness)计划下,全市游民庇护所一家家的开,成为一门大生意。他强调说:“实质对游民一点帮助都没有,游民需要的是经济房,我们不相信游民所是解决方案。”

共和党市长候选人斯利瓦和正在竞选八大道第38选区市议员的保守派候选人艾利克‧弗兰寇(Erik Frankel)昨天到场力挺,全力支持居民的抗争。斯利瓦在当地华人中人气大涨,许多华人昨日手举斯利瓦的竞选牌子。

斯利瓦说,该计划没有任何透明度,没有听取社区的任何意见或讨论,他与民主党市长候选人亚当斯的最大区别是,亚当斯将继承白思豪的游民政策,将在外围区而不是曼哈顿区设置社区游民所,而他反对在社区兴建游民所,主张考虑游民的身心治疗需要、真正解决游民问题。

正在竞选八大道第38选区市议员的艾利克‧弗兰寇则表示,这是政客如何将社区出卖给特殊利益集团的典型例子,让华人社区处于危险之中。他解释道:“左派阻止工业城扩张,声称与高档化作斗争,开发商无法在日落公园建造房屋,而非营利组织可以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建造一座八层高的流浪者收容所。”

他继续表示:“我们有一千多人在日落公园区从事建筑工作,为何我们不能在日落公园为我们社区的人建造房屋?最好阻止无家可归的办法,实际上是让人们能安居乐业”

弗兰寇强调说:“如果你没有自己的房子,给你平等只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词。这是左派一直使用的一个词,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家,平等就没有任何意义。政客从游民身上赚了太多钱。这是虚假的同理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