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怀疑其他国家不会守信? 外媒指拜登私下以“胡说八道”形容污染大国的减碳承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气候峰会(COP26)周日(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登场,《华盛顿邮报》披露,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私下以“胡说八道”抨击“世界前几大温室气体污染国”,认为他们根本不会兑现减碳承诺。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在白宫办公室举行减碳会议,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皆与会。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在会议上对“世界前几大污染国”是否真的会兑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提出质疑,并直言“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他们不会兑现诺言”。

拜登还说,各国经常以森林面积、清洁电力部署量、甲烷燃烧减少量等等各式各样的数字来描绘减碳计划,“这其中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理想化的?”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基本上是在问,“我们是否有任何执法机制或监督机制,可以表明碳排放大国真的在实际行动,或者这一切都只是劝诫?”

报导称,由于美国政府将减碳作为外交政策的核心,气候科学家也同意设定目标以降低全球暖化,但拜登对排放大国减碳承诺的评论,已凸显要达成全球减碳的目标困难重重。

然而,预计拜登本人也将受到世界领导人的质疑,因为他们并没有忘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并在多个国际论坛上淡化气候变化的重要性的事实。

为了使美国重拾信誉,白宫周四公布了一项政策框架,其中包括555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和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税收激励措施。美国官员表示,该框架如果通过成为法律,将有助于美国实现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减少50%的目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