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将启动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气候投资 新框架555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支出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报道,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称,乔拜登总统预计将在周四(10月28日)公布一项新的1.75万亿美元支出框架,其中将包括555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投资。如果被采纳,它将代表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气候投资。

这笔支出的目标是建筑、交通、工业、电力和农业领域的减排技术。

新的支出计划显然是与参议院民主党的反对者达成的协议,并且是在进步和温和的立法者之间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之后。

高级政府官员周四表示,拜登“相信这个框架将赢得每位民主党参议员的投票”,但他们会让立法者为自己说话。该框架还包括普及学前教育的支出以及将当前扩大的儿童税收抵免延长一年等。

专门用于气候支出的美元侧重于激励而非惩罚。根据该计划的框架,这些举措将从现在开始减少污染,到2030年将减少超过1亿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该框架表示,这将使美国走上一条到2030年将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50%至52%的道路。

该计划包括对公用事业规模和住宅清洁能源、传输、存储、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制造的税收抵免扩大10年。由于极端天气事件(包括由气候变化引发的野火)袭击美国,超过1000亿美元用于弹性投资。

该计划还希望围绕清洁能源刺激国内制造业。拜登总统强调,这将创造数十万个新工作岗位。

根据一份情况说明书,这是框架中包含的内容:

  • 3200亿美元:清洁能源税收抵免
  • 1050亿美元:弹性投资
  • 1100亿美元: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和供应链的投资和激励措施
  • 200亿美元:清洁能源采购

拜登将于周四上午前往国会山参加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会议。在那里,预计他将呼吁众议院进步人士投票支持停滞不前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周四尚不清楚进步人士是否会同意支持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不包含许多他们的首要任务。迄今为止,进步人士拒绝支持基础设施法案,要求民主党领导人首先为配套的社会支出法案发布坚定的立法语言。

众议院会议结束后,拜登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30分就该框架发表讲话,然后前往欧洲参加为期一周的峰会。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