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耶伦:正考虑中国要求“对等降低关税” 等待中方履行贸易协议承诺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等多家美媒今天(11月1日)下午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期盼中国履行在前总统特朗普任内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的承诺,但可能会考虑最终以对等的方式降低一些关税。耶伦称,关税往往会推高国内物价,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成本,比如铝和钢等原材料的成本,降低关税将产生“抑制通胀”的效果。

当被询问到调整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是否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时,耶伦表示,总体上是这样,但华盛顿也在等待中国履行在2020年2月生效的贸易协议中所做的承诺,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耶伦说:“我们的贸易代表已表示,我们可能会考虑进一步降低关税。”

她继续补充称:“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履行他们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但保持稳定以及或许最终以对等的方式降低一些关税,可能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报道也提到,中国官员一再敦促拜登政府取消特朗普时期实施的关税。美国官员已经恢复了排除程序,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关税被取消,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考虑更广泛取消关税。

目前,耶伦和美国其他官员坚持认为,美国现在物价飙升是供应链瓶颈和能源价格上涨的结果,通胀应该在2022年下半年得到缓解。

回顾上周六美国与欧盟官员所宣布的协议,美国和欧盟官员上周六宣布了一项取消了对欧盟钢铁和铝的部分关税,并表示此举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制造商面临的价格压力。

美联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与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发表联合声明,指美国不会完全撤销232关税条款,但会容许一定数量的欧洲钢铁和铝材免关税进口美国,而欧盟则取消针对美国产品的关税。

雷蒙多指出,这次协定将确保所有经欧洲进口到美国的钢材全部都是在欧洲制造,令双方可以面对主要来自中国的全球产量过剩的共同挑战。

特朗普在2018年指美国盟友制造的产品威胁国家安全,因此利用232条款向来自欧盟成员国的钢铁及铝征收关税,结果惹来欧洲及其他盟友的不满,将美国制电单车、牛仔裤、波本威士忌(Bourbon)及花生酱列为对抗关税目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