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疆问题最新消息!以色列和瑞士拒绝签署新疆人权声明 80多国力挺中国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21日,美国等国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审议人权问题时,就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发起攻击,联署多国发布关于中国维吾尔人权的联合声明。据最新消息,除以色列外,瑞士也没有参加法国代表43个国家在联合国发表的关于中国维吾尔人权的联合声明。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古拉斯·德·里维埃代表43个有关国家说:“我们特别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局势,可靠的报告表明,存在一个庞大的‘政治再教育’营地网络,其中有超过一百万人被任意拘留。”联合声明呼吁中国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在内的独立观察员“立即、有意义和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

一名以色列外交官员10月25日向《以色列时报》透露,以色列没有在美国等西方意图指责中国新疆事务的声明上签字,因为以方还有“其他利益需要平衡”。一名欧洲外交官也证实,以色列代表团事先收到了一份声明草案,但决定不支持这一所谓“倡议”。

(截图来源:《耶路撒冷邮报》)

《美国之音》11月1日最新报道称,瑞士也并未签署上述关于中国维吾尔人权的联合声明。

瑞士外交部发言人Pierre-Alain Eltschinger表示,包括计划中的与中国的战略对话以及东道国的背景,各种因素导致瑞士决定不参加联合国联合声明。

Eltschinger说道:“瑞士在中国和人权问题上的实质性立场保持不变,瑞士继续关注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的人权状况。”

Eltschinger补充说,瑞士会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评估对联合声明的支持,“瑞士将在未来认为合适的时候继续加入联合声明。”

一些活动人士称,鉴于以色列和瑞士之前签署过类似的声明,不签署这份联合声明是“令人惊讶的。”

今年6月在联合国日内瓦,以色列和瑞士与42个国家一起签署了联合国关于中国维吾尔人权的联合声明。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0月21日介绍,当天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互动对话期间,美国、法国和少数国家再次滥用三委平台,对中国发起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当场予以严厉驳斥,表示坚决反对和严正拒绝。

张军说:“新疆稳定、发展、繁荣,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中国人民对这样的成就感到满意和自豪,这些成就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张军介绍称,80多个国家以共同发言或单独发言的形式支持中方立场。

古巴代表62国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强调新疆、香港、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一国两制”;呼吁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搞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科威特代表3个海湾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表示在人权问题上应坚持客观、建设性、非政治化原则,遵循《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宗旨和原则,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

会上,20多个国家发言支持中国,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呼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对话与合作促进和保护人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