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聚焦中国进博会!马来西亚中华商会4度参展 期待多层面共享共赢 泰国积极推动商品进中国百姓家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至,央视新闻网指出,进博会见证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表示,将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已是该机构自2018年以来连续四次参展。他称中国举办的进博会是全球华商的盛会,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泰国作为与中国保持良好经贸往来的国家,十分重视进博会并积极参展。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提到,在进博会的有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优质泰国产品进入中国百姓家,泰国对中国的出口量逐年提升。

卢成全指出,进博会是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于严谨科学的把关准入机制,进博会也成为马来西亚商家获得品牌认证的重要平台。他还对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

卢成全强调,中国是马来西亚连续12年的最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投资活动屡屡迈上新台阶。他展望两国未来经贸交往合作能进一步聚焦高科技和数字经济领域,实现多层面和多维度的共享共赢。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是马国内华裔商会的联合总机构,其17个基本会员分布在马来西亚国内13个州及联邦直辖区,会员总数超过10万名。据悉,本届进博会上,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除了在食品和农产品展区设有20个展位,还将首次带领4家马来西亚企业亮相医疗器械和医疗保健展区。

王立平认为,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经贸往来造成了巨大冲击,但中国经济发展依然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希望进博会能够为各方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为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王立平介绍,出口加工业和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泰国政府十分重视向全球推广本国优质产品和服务,将进博会视为推动出口贸易的重要平台,每年都会组团前往上海参展或通过在线方式参展。2019年,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朱林曾率团赴上海参展,并亲自担任泰国商品“推销员”,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成功销售了大量泰国优质农产品,同时也获得了中国媒体的极大关注。

回顾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有60家泰国企业参加商业展,展览面积6036平方米,签署意向成交额5.8亿美元。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正大集团、天丝集团、开泰银行、泰国国家石油(PTT)在内的40家泰国知名企业报名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展位面积5383平方米。

泰国参展商表示,今年进博会期间,将继续推出更多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未来将有更多的泰国企业通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把泰国的好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同时也把中国各地特色优质产品销售到泰国乃至全世界。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成功举办三年来,溢出效应不断放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和投资商进入中国,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央视新闻网提到,德国卡赫大中华区首席财务执行官高达表示,去年进博会上我们在全球首发了一款智能清洁机器人,仅两个月后就上市了。参加进博会这四年来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大幅增长了三倍。他说道:“这种中国速度鼓励我们今年在江苏和浙江投资3个生产基地。”

今年的第四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参展数量超过上届,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数增加了30%。位于进博会场馆附近的虹桥品汇,往年是进博商品的常年展示平台,今年这里增加了为境外中小企业投资服务的新功能。今年以来,通过在虹桥品汇这个平台上投资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已超过600多家。全球投资商通过进博会拥抱中国大市场,共享发展新机遇。而第四届进博会还没开幕,已有几十家全球知名企业提前“锁定”第五届进博会,签下“未来之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