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中美印澳等燃煤大国未签署淘汰煤炭发电协议、输掉弗吉尼亚州后民主党忧心忡忡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气候峰会上,世界各国在淘汰煤炭方面所达成的协议,以及在美国共和党拿下弗吉尼亚州后,民主党人对未来充满担忧。

《BBC》报导,包括加拿大、波兰、乌克兰和越南在内的40个主要煤炭使用国将逐步停止使用煤炭发电,较大型的经济体将在2030年代达成目标,而较小的经济体将在2040年代达成。然而,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美国在内的一些世界上最依赖煤炭的经济体并没有参与该协议。

“让煤炭成为历史”一直是英国作为Cop26峰会东道主的焦点之一,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表示:“这标志着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里程碑时刻,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在格拉斯哥联合起来,宣布让煤炭发电在未来消失,我们的合作伙伴今天做出的承诺表明,煤炭的终结即将到来。”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在格拉斯哥促成的协议包括,数十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承诺停止使用煤炭、100多家金融机构和其他组织同意停止为煤炭开发提供融资、20多个国家(据了解包括美国、英国和丹麦)承诺在2022年底前停止资助任何海外化石燃料开发,并将每年节省的大约8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投资

智库E3G的社会总监Chris Littlecott表示:“这些关于煤炭的承诺绝对是世界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在一两年前这些是无法想象的。”

但《卫报》指出,有些人表示,这些还远远不够,因为专家评估发现,为了让全球暖化保持在1.5摄氏度以内,发达经济体应该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炭,而不是像协议中那样在2030年代淘汰煤炭。欧洲气候行动网络的高级煤炭政策协调员Elif Gündüzyeli说:“这不会带来什么重大改变,2030年应是淘汰煤炭的最后期限,而该协议并没有做到。”

民主党的未来堪忧

《金融时报》报导,在共和党新人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击败民主党籍的候选人特里·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成为弗吉尼亚州州长后,民主党人开始对明年的国会选举表示担忧。

上周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在为麦考利夫辅选时告诉选民:“弗吉尼亚发生的事情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2022年、2024年及以后会发生什么。”不到一周后,华盛顿和美国各地的民主党人都担心,哈里斯是对的。

扬金以两个百分比的优势赢得弗吉尼亚州,但仅在一年前,拜登在该州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特朗普。此外,现任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在连任选举中,只以微弱优势获胜,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结果,因为他们曾认为墨菲会轻松击败共和党对手杰克·恰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再次当选,拜登2020年在新泽西以16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的凯尔·康迪克(Kyle Kondik)说:“归根结底,这与拜登有关,如果明年的政治环境还是这样,共和党将赢得众议院和参议院。”这将使拜登在其任期的后半段通过立法的可能性很小,并将危及他2024年竞选连任之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