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中美在Cop26发表联合声明! 将定期举行会议合作解决暖化、英财长、首相响应“国会议员兼职案”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中美两国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在减排议题上携手密切合作;英国财政大臣及首相都对近期有关国会议员“兼职”一事,发表了看法。

《卫报》、《BBC》、《金融时报》报导,中美两国在Cop26气候峰会上搁置了分歧,并于周三公布了一项联合声明,称双方将在减排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并呼吁在脱碳、减少甲烷排放和打击森林砍伐方面制定“具体而务实的”法规,这受到了各国领导人和气候专家的广泛欢迎。

中国气候特使谢振华在格拉斯哥表示:“我们都认同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是真实存在且严峻的,在气候变化领域,中美之间的共识多于分歧。”

中美联合声明称,两国将恢复一个工作组,该工作组将“定期举行会议以应对气候危机并推进多边进程,重点加强本十年的具体行动”。

全球领导人和气候专家普遍欢迎该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称此举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气候政策行动主任吉纳维夫·马里克(Genevieve Maricle)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能力释出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大量资金,从而加快向低碳经济的过渡”。

2014年的中美双边协议对于推动2015年的巴黎协议十分重要,但这种合作因特朗普政府将美国从该协议中退出而停止。中美气候会谈专家Thom Woodroofe说:“虽然这不像2014年中美气候协议那样影响巨大,但考虑到两国的地缘政治状况,它在很多方面都向前迈进了一步,这意味着中美之间的气候对话现在可以开始转化为合作。”

尽管如此,一些专家仍指出,该声明缺乏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的承诺,欧洲智库E3G的中国政策分析师Byford Tsang表示:“这是一个好兆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排放国可以共同应对最大的人类危机,但有关甲烷排放的内容并不多。”

英国皇家战略研究所研究主管Bernice Lee表示,虽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是正面的,但“细节仍然不完整”。

英国议员兼职案争议

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讨论到最近有关国会议员的游说丑闻以及通过第二份工作获得额外收入,他说:“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反省最近发生的事件,我认为我们作为政府来说,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我们也知道这一点。”

当被问及议员们已经领取超过8万英镑的薪水,这是否足以让他们不需要做额外的工作并赚取更多钱时,苏纳克说:“我认为人们做事时会有不同的动机,关于第二份工作,我们有一个由议会制定的独立程序可以管理这些事情,议员们应该严格遵守该程序。”

《每日电讯》报导,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约翰逊在面对提问时表示,英国“远非一个腐败的国家”,任何被发现违反规则的议员“都应该受到惩罚”。

工党议员、影子住房大臣露西鲍威尔(Lucy Powell)表示,“绝大多数”国会议员都在“努力工作”并“将选区和选民放在首位”,但她认为政府需要“进一步”收紧关于议员从事第二份工作的规定,且禁止他们担任顾问和董事的职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