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中石油111人与吉林病例共同参会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介绍,11月10日吉林通报确诊病例于10月20日到京,11月2-5日参加炼油与化工分公司QHSE审核会。经排查,三次会议共计111人与其共同参会。确诊病例在京期间,分别于10月26日、11月6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日,该病例从北京乘坐高铁(G3649次4车13F)返回吉林,9日返岗前核酸检测,10日确诊。

综合媒体报道,接到报告后,中石油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重点人员,11:00开展129个点位环境采样;11:30进行采样后环境消杀;14:00石油大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8:45接到北京疾控中心通知,密接3人中有1人核酸检测阳性,公司立即对大厦办公区域进行封控,同时封控润滑油公司、燃料油公司、润滑油北京分公司办公场所。同时,北京市和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陆续到达各宾馆酒店和办公场所指导开展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包括吉林1名确诊病例,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1名员工共同居住家人4人确诊。

目前,中石油已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厦员工正常办公,离厦员工居家办公,确保生产经营正常,确保油气正常供应。排查重点人员,要求在厦封闭员工就地办公,离开大厦员工居家隔离7天,所有大厦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属向社区报备并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

此外,按频次组织办公场所全员核酸检测。10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日上午完成了大厦内第二轮核酸检测。同时,立即启动排查11月2日以来到访石油大厦和在京相关办公场所的访客,及时通知个人居家防控并立即向社区报告。

刘生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驻京单位管控。要求原则上驻京单位人员不出京、京外人员不进京;暂停在京会议,原则上停止在京举办聚集性会议和线下培训;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吉林市一确诊病例曾到京出差,致一家5人感染

据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1日凌晨,海淀区西三旗富力桃园C区涉及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同住家人5人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其中4人已确诊,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另据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此轮北京疫情新增病例与11月10日吉林的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相关,其曾于10月21日至11月6日在北京出差,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朝阳区、东城区多个地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