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大空头重量级示警:美联储、美证交所制造“投机泡沫与通胀” 美国工资下调是今年真正有意义事情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影《大卖空》主角原型、放空次贷泡沫成名的迈克尔·贝瑞(Michael Burry)上周五接连发布推文指控,美联储与美国证券交易所(SEC)制造投机泡沫与通胀,指出美国工资下调是今年唯一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他也同时表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点评电动车新企业Rivian有失公允。

贝瑞在推文中写道:“自1月1日以来,美国实际工资(经通胀调整)下降2.2%,这似乎成为今年疯狂一年中,唯一‘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永远不要忘记,通胀是一种大规模的累退税(Regressive Tax)。”

美国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数据报66.8,出人意料地跌至10年低点,随着假日购物季的临近,消费者情绪低落可能会让零售商感到担忧。美国劳工部发布JOLTs调查报告显示,即使工人辞职数创新高,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报1044万个,仍在历史高位徘徊,显示美国劳动力短缺延续至秋季。

随后,他也分享华尔街日报社论“Rivian美国政府的独角兽”,并且表达他对市场风险的高度担忧。

他说道:“鉴于免费资金和无休止的政府补贴时代,资本市场热络追捧,让这家迄今只交156辆电动汽车的 Rivian 一跃超车美国福特、通用的汽车大厂,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特斯拉。”

贝瑞还抨击马斯克点评 Rivian 近日发布的评论有失公允,抨击特斯拉也是在美国政府资金庇佑下才能有现在的规模。

Rivian目前正沐浴刚上市的蜜月行情中,马斯克泼冷水写道,特斯拉是过去100年来第一家实现高产量和正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希望Rivian能够实现高产量和盈亏平衡的现金流,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贝瑞周五转发马斯克推文,并且后续写道:“你错了,马斯克,真正的考验是在没有大量政府补贴和电力补贴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点,而这些补贴是由没你家汽车的纳税人提供。”

马斯克本周出售价值57亿美元的股票后,特斯拉在美国股市周五收黑2.83%至每股1033.42美元,迎来2020年3月以来最糟一周表现,也就是录得-16%增长。Rivian方面,则是收红5.66%至每股129.95美元。

就在上周二和周三的一系列交易中,马斯克的信托基金卖出超过350万股股票,价值超过38.8亿美元。这些交易没有被标记为“10b5”,这意味著它们不是预定的出售。

根据上周三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马斯克正在通过今年9月14日启动的一项计划,出售另一部分特斯拉股票。这些销售总计超过93万股,价值超过11亿美元。

在出售计划公布之前,马斯克让他的6250万推特粉丝在一项非正式投票中投票。马斯克告诉粉丝们,他们的投票将决定他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的未来。事实上,文件显示,他知道自己的一些股票定于上周出售。

此前,马斯克曾暗示,他可能在第四季度出售“大量”期权。在9月的一场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当他在特斯拉的股票期权到期时,他的边际税率将超过50%。

自10月28日特斯拉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以来,包括董事长罗宾·丹霍尔姆(Robyn Denholm)、埃隆·马斯克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艾拉·埃伦普雷斯(Ira Ehrenpreis)和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Antonio Gracias)在内的现任和前任董事会成员已经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