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自杀式炸弹客袭击医院 英国上调恐怖威胁级别、托克CEO警告:欧洲冬季恐停电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利物浦汽车爆炸案的最新调查结果及影响;托克警告,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仍不足,冬季有停电风险;约克郡板球俱乐部的前球员向国会议员控诉长期面临种族歧视。

《BBC》报导,周日一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在利物浦的一家产科医院外,用自制装置引爆了他所搭乘的出租车后身亡,由于担心再次发生潜在袭击,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数月以来首次上调。

反恐警察昨晚表示,他们“坚信”死者是32岁的Emad al-Swealmeen,他乘坐出租车从几英里外的租屋地前往医院,虽然警方表示,他们无法确定该医院是否是预定目标,或者炸弹是否提早被引爆,但卫生官员建议,所有医院都应检查院内的安全设施。

在周一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警方敦促知晓死者信息的人立刻出面,声明说“我们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现在我们已经公布了他的名字,公众可能掌握的关于al-Swealmeen的任何信息,无论多小,都可能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据《卫报》了解,al-Swealmeen之前曾将自己的名字改为Enzo Almeni,其他报导则指出,他不是在英国出生,并且有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血统,他在几年前已从伊斯兰教皈依基督教,他在英国的居留身份正在被调查中。

英国警方已宣布该事件为恐怖袭击,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也宣布,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将从重大(substantial)调高至第二高的“严重”(severe),这意味着“极有可能”再次发生袭击事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则敦促公众保持警惕。

周一晚上,四名在爆炸发生后在利物浦肯辛顿(Kensington)地区被捕的男子,被反恐警察无罪释放。

欧洲今年冬季有停电风险

金融时报》报导,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商之一托克(Trafigura)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表示,如果今年冬天的低温持续很长时间,欧洲将面临停电的风险,因为尽管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有望增加,但欧洲的天然气仍然不足。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命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开始填装它在德国和奥地利的天然气储存设施,然而,过去一周供应量增长仍有限。欧洲的天然气批发价格已略有下降,但仍是一年前的四倍多,而且最近几天又有所上涨。

英国体坛种族歧视风波

《每日电讯》报导,巴基斯坦裔的英国板球运动员阿兹姆·拉菲克(Azeem Rafiq)在听证会上向国会议员诉说了他在约克郡板球俱乐部期间遭受的种族主义轰炸,他称自己常常感到“被孤立、被羞辱”。

拉菲克从11岁就开始参加约克郡的板球比赛,这位30岁的运动员说,现在是“真相大白的时候”,他告诉议员们:“经常有人对我和其他拥有亚洲背景的人说‘你们应该去坐那边’之类的话,而且俱乐部似乎习以为常,没有人打算改变。”

拉菲克在向国会议员作证时享有议会特权的保护,这意味着他可以自由地说出歧视者的名字,而不必担心法律报复。

拉菲克在2020年9月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首次透露了自己的遭遇,称俱乐部中“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让他差点结束自己的生命。

约克郡板球俱乐部后来发起了正式调查,并得出拉菲克是“种族骚扰和欺凌”的受害者的结论,但俱乐部中没有人受到处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