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亿英镑沉入海中!英国F-35坠落地中海 英媒:驾驶紧急弹射逃生 打捞残骸确保资讯不泄露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空军1架F-35战斗机传出在例行行动期间坠落地中海,所幸驾驶及时弹射逃生,而事发原因当局仍在调查。英国卫报也引述军方消息来源称,英军目前正紧急打捞战斗机残骸,确保资讯不泄露到俄罗斯的手中。

(来源:英国《卫报》)

报道提到,尽管驾驶员最终顺利被救起,但这架价值1亿英镑的隐形喷气式飞机在英国时间上午10点左右发生的事件中坠入海中。国防消息人士称,没有涉及其他船只或飞机。

事故发生在F-35战斗机起飞后不久,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说,尽管发生事故,其他涉及飞机的操作和训练飞行目前仍在进行。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今天早上,一名来自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英国F-35驾驶员在地中海的例行飞行行动中弹射。引航员已安全返回船上并开始调查,因此此时不宜进一步评论。”

该发言人也补充,当务之急是打捞残骸,英国渴望确保丢失的飞机不会落入俄罗斯等敌对国家的手中。

伊丽莎白女王号经过长期部署,穿越印度洋到达太平洋,然后返回英国,现在正返回英国。 8架英国F-35B和10架美国F-35B在周三之前部署在机上。

英国同意从美国军事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48架F-35B,到2025年耗资60亿英镑。其中,有24架已经交付。

这是第一次涉及英国皇家空军F-35B的事故,尽管在过去三年中发生一些涉及战斗机的事故。最相似的坠机事故发生在2018年9月,涉及一架F-35B,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不得不在南卡罗来纳州弹射,原因归咎于故障的发动机管。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战机此前曾参与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最后更新进展,坠机事件将由英国国防事故调查处进行调查,通常需要数周时间才能生成初步报告。最终报告通常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并公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