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极端气候再现! 加拿大BC省进入紧急状态、央行不改鸽派作风欧元跌至一年多来新低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加拿大西部极端气候的影响;欧洲央行与其它主要央行出现政策分歧,欧元迅速下跌;英格兰中北部铁路计划的部分路线遭到删减。

《BBC》报导,在一场大风暴切断了该地区的公路和铁路连接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已知有一名妇女丧生,两人失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承诺提供援助,并表示军队将帮助灾后重建。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交通局长罗布·弗莱明(Rob Flem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风暴”,它在短短24小时内降下了该地区的月平均降雨量,数千户家庭被疏散。

《卫报》指出,官员们将此次灾害归咎于气候变化的影响。虽然气候变化对风暴频率的影响尚不清楚,但海面温度升高会使上方的空气变暖,并提供更多能量来推动飓风、气旋和台风,因此,极端降雨将增多。

大雨和大风已经基本结束,但预计本周晚些时候会有更多降雨,官员们警告说,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根(John Horgan)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旅行限制将使人们远离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并确保必需品“到达需要它们的小区”。

霍根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必须“让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其他70亿人明白,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保护我们未来免受此类事件的影响”。

欧元本周迅速走低

金融时报》报导,本周欧元触及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市场押注欧洲央行将坚持其宽松政策,与此同时高通胀正在促使美国和英国的货币政策制定者提高利率

欧元本周三跌破1.13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是从上周中的近1.16美元迅速下跌。虽然欧元近期疲软的部分原因是美元全面上涨,但欧元兑其他货币也有所下跌,兑英镑汇率逆转了11月初的涨势,并跌至2020年2月新冠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2号高速铁路路线遭删减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将公布一项拖延已久的英格兰中北部铁路计划,该计划将耗资960亿英镑,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铁路基础设施投资

然而,预计2号高速铁路(HS2)的规模将被削减,HS2东段延伸至利兹(Leeds)的路线将被取消,Northern Powerhouse trans-Pennine路线也将被取消,尽管首相在过去两年中曾公开承诺这两条路线将完成。

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没有透露政府计划的细节,仅向《天空新闻》表示:“交通大臣和财政大臣都致力于为北部和中部地区的企业和经济带来最大的收益。”

当谈到布拉德福德(Bradford)作为英国第七大城市,却是唯一一个不在高速铁路在线的大城市时,拉布响应,政府“非常关注布拉德福德——它是英国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布拉德福德市议会领导人Susan Hinchcliffe告诉《天空新闻》,她担心如果没有新路线和新车站来将其50万人口更好地与其他地区连接,这座城市将被抛在后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