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进入紧急状态!“大气河流”袭击温哥华所在省份 加拿大派遣空军紧急救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7日),加拿大部署空军帮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应对洪水,洪水已造成一人死亡,未来几天预计还会有更多降雨。

泥石流摧毁了道路和桥梁,切断了通往该国最大港口温哥华港的通道,扰乱了本已在艰难应对新冠肺炎造成的问题的全球供应链。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新宣布因洪灾进入紧急状态。

在被称为“大气河流”的现象在两天内倾倒了相当于一个月降雨量的雨水后,官员们担心,另一场暴雨可能会淹没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附近的一个泵站。阿伯茨福德位于温哥华东部,有16万人口,该市已经部分疏散。

该市市长亨利·布劳恩(Henry Braun)表示,该站已经满负荷运转。他说,志愿者们连夜在车站周围建了一座大坝。

他周三表示:“这将为我们争取更多时间,但如果再发生一次像我们刚刚经历的天气事件,我们就麻烦大了。”

周二,阿伯茨福德的农民无视疏散命令,拼命试图从不断上涨的水位中救出他们的牲畜,有些人把绳子套在牛的脖子上,把它们拖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温哥华以东100英里(160公里)的霍普镇(Hope)有几个地方已经完全被切断了交通,食物也开始短缺。

杰夫·库恩(Jeff Kuhn)牧师说,镇上6000名居民中有四分之一正在寻找避难所。

“杂货店里没剩多少了。他们无法补充库存,没有办法通过,”他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尽管一些食物已经空运进来,但只剩下一天的供应。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正在华盛顿访问,他表示,联邦政府将帮助该省从他所说的“极其糟糕的情况”中恢复过来。

联邦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说,空军将向社区运送食物、燃料、饲料、水和其他物资,同时帮助进行沙袋运输。

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将部署数百名士兵。

最大港口被切断

这次洪水是过去几个月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的第二起与天气有关的灾难。6月下旬,在同一地区发生的大火曾摧毁了一个城镇。

环境科学家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山火变得越来越频繁,规模也越来越大。再加上该省遭遇的干旱,大火可能会限制土壤和植被吸收大量水分的能力。

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铁路公司——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表示,洪水迫使他们削减了前往该国最大港口温哥华的服务。

温哥华港口每天运送价值5.5亿加元(约合4.4亿美元)的货物,从汽车到装满必需品的集装箱。

洪水暂时阻断了大部分小麦和油菜籽从加拿大的运输,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生产中断还可能影响钾肥出口。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