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愁云惨雾!法国总理完整接种仍确诊 结束出访返国检测阳性 法媒:第5波疫情来势汹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总理卡斯特斯(Jean Castex)本周初确诊新冠肺炎,根据总理办公室消息,卡斯特斯将会调整未来10天的行程,并在隔离期间持续工作。卡斯特斯此前已完整接种疫苗,重点是他确诊前曾访问比利时,面对面会晤该国首相,而与他同行的还有许多法国内阁官员。

根据美联社(AP)报道所指,卡斯特斯周末出访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并且与比利时首相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会面,随后在本周初返回法国。而卡斯特斯的女儿在周初确诊,卡斯特斯随后接受检测,也检测出阳性反应。

总理办公室表示,卡斯特斯从比利时返国后数小时就检测出阳性反应,卡斯特克斯未来10天的行程将调整,并在隔离期间持续工作。针对卡斯特克斯目前的病况,总理办公室则没有展开更多的细节透露。

由于卡斯特斯确诊,曾经和他会面的德克鲁也成为密切接触者。比利时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指出,德克鲁将于周二接受检测,并在等待测试结果期间自我隔离。

56岁的卡斯特斯今年春天接种过2剂疫苗,但办公室没说明是哪种疫苗,而他之前曾与确诊者接触过3次,都没被感染过。这次他访问比利时,当地民众正为政府的强制防疫措施抗议、发生暴动,而他会见比国首相德克罗时,2人都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陪同卡斯特斯访问比利时的有多名内阁官员,包括法国陆军部长、内政部长、司法部长与欧洲事务国务秘书等高层,刚好碰上包括比利时、荷兰、奥地利等多个欧洲国家收紧防疫限制,引爆民众抗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已经有严格的健康通行证规则有助于控制病毒,不会紧缩防疫措施,但希望加快提供第3剂疫苗加强接种。

法国21日表示,境内第5波新冠感染病例正以惊人速度上升,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几乎翻倍。根据卫生单位的数据,截至20日,法国确诊病例的7天平均值来到17153例,高于前一周的9458例,升幅来到81%。

而最新7天的升幅,是前3个星期登录病例平均升幅的3倍,显示感染率正在加快。20日当天,法国各大医疗诊所通报的住院患者有7974人,1333人在加护病房。这两个数字皆高于上个月所通报的6500名患者和1000名重症患者。

马克龙日前访问索姆亚眠(Somme)期间保证,尽管有极少数人的反对,但在瓜德罗普,对疫苗接种的支持越来越多,而且非常积极。据马克龙说:“我们不能利用法国男男女女的健康来发动政治斗争,公共秩序必须得到维护。”

瓜德罗普被一场抗议医护人员被强制接种疫苗的运动所震撼,这场运动演变成一场以众多暴力行为为标志的社会危机。

马克龙警告瓜德罗普陷入爆炸性局势,但他保证说:“政府已经动员起来,法国海外部部长勒科努(Sébastien Lecornu)与内政部部长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周六亲自带领危机小组,与在现场代表政府的省长直接联系。”

马克龙重申,法国全国要上下团结一致,并说必要时在瓜德罗普部署更多的支持、资源、设备和医院床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