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再次成为新冠大流行的“中心”!奥地利“封国”、要求强制接种 德国警告不排除全国封锁 法国:“请接种疫苗”!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法国工业部长Agnès Pannier-Runacher周五表示,政府正在“非常谨慎地”监测欧洲最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敦促公民接种疫苗,以确保没有必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目前,欧洲许多国家正在实施更严格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以应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急剧上升。

周五早些时候,奥地利成为今年秋季首个实施全国封锁的西欧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再次承认欧洲是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中心”,该地区占最近几周新增病例和死亡的绝大多数。

“现在的情况,正如你看到的,我很谨慎,比奥地利和德国稍微好一点。也许是因为我们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疫苗接种覆盖率,”Pannier-Runacher周五告诉CNBC的Karen Tso。

她补充说:“我们对卫生状况进行了某种严格的控制,但显然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密切跟进。”

19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20366人。随着新冠疫情的扩散,法国连续两天新增确诊患者超过2万人。

大约69%的法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冠状病毒疫苗。这略高于奥地利和德国的疫苗接种率,尽管明显落后于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

法国政府发言人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没有额外措施在议程上,并补充说,重点将是接种疫苗,以限制入院人数。

“请接种疫苗”

当被问及新一轮封锁带来的经济冲击是否堪比欧洲去年第一波新冠疫情时,Pannier-Runacher回答说:“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如何组织自己。”

“但如果能够采取一些更高的控制措施,这将不是一个好消息。所以,这就是我们推动人们接种疫苗的原因,这也是我的关键信息:请接种疫苗。”

“这是我们今天对抗这种病毒的唯一武器,它似乎非常有效,尽管它并不完美。”

奥地利政府周五表示,将从周一开始实施为期10天的封锁措施,并警告称,该措施可能持续至多20天。该国未接种疫苗的人已经被禁止因非必要目的离开家。

奥地利总理Alexander Schallenberg表示,政府计划在明年2月之前对所有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并补充说,这是防止进一步感染浪潮的必要措施。

周四,奥地利新增15145例新冠确诊病例,刷新了每日检测呈阳性的纪录。住院、死亡和重症监护病房患者数量也在快速上升。

奥地利大约65%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Schallenberg此前曾形容这“低得可耻”。

与此同时,大约68%的德国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两个国家都是西欧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德国周四报告了超过6.5万例新病例,卫生官员警告称,实际病例数可能是这个数字的两到三倍。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最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在“全力”袭击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也和国内16个州的州长达成一致,推行一揽子新的防疫措施。新举措之一是,在每10万人中住院病例超过3%的地区,限制未接种疫苗者的公共场所娱乐活动。

即实行目前德国多个联邦州和城市已经实行的“已接种、已康复”——“2G”防疫原则。这意味着未接种者基本被排除于公共生活之外。即使核酸测试结果呈阴性,未接种者也无法进入餐厅、酒吧和俱乐部等公共场所。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是否排除奥地利那样全面封锁的可能时,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回答,“即使这会制造新闻恐慌,(我也要说),我们现在所处的形势是不能排除一切可能的。我们(德国)处于全国紧急状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