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消息!钟南山:中国年底新冠疫苗接种率将超80% “疫情稳定为重启社会活动建立基础”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央视新闻网指出,在广州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钟南山院士今天(11月25日)发表主题演讲称,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完成两剂接种者已达10.8亿,占全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接种率就将超80%,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了基础。但是,钟南山反对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层层加码”。

钟南山致辞,他表示最高人权是健康的生存权,中国民众应自觉限制个人行动,减少社会传播。他还指出,过去20个月的疫情稳定期为重启社会活动建立好的基础,这个阶段网络媒体贡献功不可没。

另据中国青年报,钟南山表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完成两剂接种者已达10亿8千万,占全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接种率就将超80%,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基础。

钟南山院士认为,中国在“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下,在强大的媒体网络推动下,大多数人自觉地佩戴口罩,参与了限制个人行动自由的措施来减少新冠肺炎社区传播,配合核酸筛查和追踪密切接触者。

他补充,尽管对个体有一些限制,但“中国成为世界上新冠患者人数最少的国家,患病率为8.9/10万,只有美国的1/1678;以及死亡率最低的国家,死亡率为0.4/10万,是美国的1/606。而且争取了近20个月的疫情稳定期,重启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的是集体的自由、社会的自由、国家的自由,只有这样才会有个人的自由。”

钟南山指出,在新冠疫情获得初步控制后,建立群体免疫的有效途径是通过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我们不强迫老百姓接种,但是通过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基层的努力,说服了老百姓积极主动接种。”

钟南山指出,西方国家常常宣传注重“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个人自由的权力,在新冠疫情的形势下,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会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造成了疫情肆虐,不断地反复出现大量的感染者及死亡病例。“但是与全球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斗争的领域,我们所讲究的最高的人权是生存权,而且是健康的生存权。”

回顾去年1月,中国中央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制定一系列新冠疫情的防控政策,像是果断地封闭“震中”,落实至基层的联防联控机制,将防控重点放在上游: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追踪密切接触者;在疫情的社区范围内进行全民核酸筛查。这一系列措施不能靠强迫执行,而要依靠网络媒体的大流量宣传和教育使老百姓自觉参与和执行。

截至2021年11月22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278.6万剂次。

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上海4例,广东4例,广西4例,云南3例,山东2例,陕西2例,吉林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7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91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100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69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14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302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570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1034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69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4例(境外输入36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903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411例(出院12123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7例),台湾地区16544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8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