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突发事件!荷兰惊传炸弹威胁净空机场 俄罗斯西伯利亚矿灾52人罹难 法国宣布抗疫不封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发生多起突发事件,在传出炸弹威胁后,荷兰当局已经下令净空马斯垂克亚琛机场(Maastricht Aachen Airport)的乘客。位于西伯利亚克麦洛伏地区贝洛沃镇附近的Listvyazhnaya煤矿场发生事故,据信已造成52人罹难,含6名救难人员。法国宣布抗疫不封城,改接种疫苗追加剂及加强佩戴口罩。

路透社报道所指,荷兰国家通讯社称消息来源为荷兰皇家宪兵队(Koninklijke Marechaussee),而皇家宪兵队负责巡逻边界与机场安全。面对着炸弹的威胁,荷兰当局已下令净空马斯垂克亚琛机场。

塔斯社(TASS)引述当地紧急事务单位消息人士报道,根据初步资讯,Listvyazhnaya矿坑内无人生还。塔斯社、国际传真社(Interfax)、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都报道称有52人死亡。塔斯社与俄罗斯新闻社并表示,死者包含6名救难人员。官员稍早通报至少有11名矿工、3名救难人员死亡,另有35人下落不明。

发生事故的矿坑今天稍早浓烟密布,当时坑内有285人。救难人员虽启动搜救,但任务随后喊停,官员表示矿坑有爆炸威胁。调查重大案件的调查委员会(Investigative Committee)已就是否违反安全规定致人死亡,展开刑事调查。

法国卫生部长维宏今天宣布,为反击新一波新冠疫情浪潮,本周末起将开放所有成年民众接种疫苗追加剂。再者,明年1月中旬开始,已接种追加剂才能让防疫通行证维持有效。

法新社指出,法国近日新冠单日新增确认人数飙升,昨天达到7个月来最高水平32591例。不过,医院重症患者人数仍维持在可应付的程度。截至目前,法国仅65岁以上民众、医护人员或身体状况特别难以抵抗新冠病毒者,有资格接种疫苗追加剂。

法国政府表示,明年1月15日起,18岁以上民众必须出示疫苗追加剂接种证明,才能让持有的防疫通行证维持有效。在法国,若要进入餐厅、酒吧、健身房和其他一些公共场所,都必须出示这份通行证。

他们提到,法国正在对抗的第5波疫情,比今年夏天的前一波疫情“更猛烈且更持久”。但现阶段他排除法国再度实施封锁措施或宵禁的可能性。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道:“法国政府打算利用的是其他方式,例如持续施压民众接种疫苗,以及加强戴口罩的规定。法国近几个月因疫苗覆盖率大增,已逐渐松绑口罩规定。”

对此该国政府也宣布,明天起凡是进入密闭公共空间,包括持有防疫通行证才能进入的场所,都恢复必须戴口罩的规定。且地方政府也能规定部分户外活动须戴口罩,例如圣诞市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