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疫情愈演愈烈!欧洲多国新冠确诊病例再创纪录新高 世卫组织:欧洲只有54%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欧洲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打破了记录,欧洲大陆再次成为大流行的中心,这促使人们采取了新的限制行动,并让卫生专家再次考虑加强疫苗接种。

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荷兰和匈牙利都报告了每日感染人数的新高,因为冬天笼罩着欧洲,圣诞节前夕人们聚集在室内,为新冠病毒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滋生地。

自从在中国中部首次发现这种疾病以来,两年来这种疾病已经席卷世界,感染了超过2.58亿人,造成540万人死亡。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推荐所有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剂,其中建议超过40岁的人优先接种,这一表态标志着其立场发生了显著变化,其先前的指导建议称应优先考虑为虚弱的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差的人群接种。

“来自以色列和英国的现有证据表明,在短期内,在所有年龄组注射加强剂后,对感染和严重疾病的抵抗力显著增强,”ECDC在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

许多欧盟国家已经开始给他们的民众注射加强剂,但是使用不同的标准来确定优先顺序以及第一针和加强剂之间的不同间隔。

ECDC负责人安德里亚·阿蒙说,加强针将增强对免疫力下降引起的感染的保护,“有可能减少人口中的传播,并防止更多的住院和死亡”。

她建议疫苗接种水平较低的国家加快疫苗的推广,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建议的措施,欧洲12月和1月的死亡和住院人数有进一步激增的高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承认,欧洲再次处于大流行的中心,他警告人们不要对疫苗提供的保护产生“虚假的安全感”。

他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摆脱困境。”

他还说,他希望在下周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级会议上能够就放弃大流行疫苗的知识产权问题达成共识,这一共识已经得到了100多个国家的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欧洲在疫苗接种方面正在落后,到明年春天可能会有数十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欧洲部执行主任罗伯·巴特勒周三表示:“在欧洲生活的10亿人中,只有54%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这个联合国卫生机构所在的地区包括53个国家,实际上横跨欧洲和中亚。

“大约有45%的人没有接种疫苗或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这是我们的政策和决策者目前面临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提高疫苗接种率,”他周三说道。

巴特勒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欧洲正在与最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作斗争,这促使了进一步的限制性措施,并推高了住院率。

该地区的卫生官员报告称,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因新冠被送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没有接种疫苗。新冠疫苗不能完全阻止病毒的传播,但它们极大地降低了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到明年3月欧洲和中亚新冠死亡人数可能增加70万,使得总死亡人数达到220多万。

世卫组织欧洲分部表示,欧洲地区已经记录了150万例新冠死亡病例,该病毒现在已成为欧洲和中亚的主要死亡原因。

该声明指出,该地区目前每天有近4200人死亡,为9月底记录的每日死亡人数的两倍。

世卫组织多次表示,欧洲是最新一波全球新冠感染的中心。无论是最初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还是加强疫苗接种,各国的接种率差别很大。

(来源:Our World in Data、CNBC)

德国正在考虑更严格的冠状病毒限制措施,可能包括封锁措施,预计将于周三做出决定。与此同时,随着感染人数的上升,西班牙正在加强控制。奥地利选择了全面封锁,荷兰选择了部分封锁。

到目前为止,奥地利是欧洲唯一一个将从明年2月起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尽管其他国家也有人呼吁强制接种疫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