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跟随拜登步调!福奇:美国需要尽快结束Omicron旅行限制 “不应该改变原有假期计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首例Omicron感染确诊病例出现后,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因Omicron变异毒株而对南部非洲实施的旅行限制将是临时性的。他也强调,希望能尽快结束对Omicron旅行限制,不应该因此而改变原有的美国假期计划。

作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福奇,他周三在白宫表示,旅行禁令无法防止受感染的人到达,但美国需要以此换得一些准备时间。他解释道:“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临时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就曾表示,Omicron令人担忧但不必恐慌。福奇周二也曾提到,当前要判断这种毒株的传染性、致病性和抗药性还为时过早。他周三在记者会中再强调:“我们真的还处于很早期。”

与此同时,拜登和福奇敦促接种疫苗,旨在加强对Delta和Omicron变种病毒的防护。就在福奇讲话之前,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加州确诊美国首例Omicron感染病例,感染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美国。

福奇对此做出的回应是:“我们知道这是迟早的事情。”

福奇称,经过加州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证实,感染者的病毒源为变异毒株奥密克戎。

据悉,感染者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有轻微的感染症状,已经进行自我隔离。卫生机构已和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取得了联系,目前所有密接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没有其他潜在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福奇称,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20个国家已确诊226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很难知道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否会导致严重的疾病。

来自南非的初步信息表明,没有异常症状与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关。但分子结构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更具传染性,并可能可以逃逸疫苗产生的保护。

许多非洲国家已经告诉美国不要运送更多的疫苗,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无法使用美国提供的疫苗。

福奇还说,“完全接种”的定义是“接种两针疫苗”,但以后有可能改变,注射加强针有助于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重症。

白宫卫生官员透露,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还存在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该卫生官员补充称,加州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并未接种加强针。

拜登计划在周四展开演讲,向美国公众讲述政府的冬季防疫策略。其中,将包括旨在减缓Omicron变异株传播的措施,还有将赴美航班乘客的核酸检测期要求缩短为1天的政策。

据美媒Politico消息所称,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承认正在研究其他潜在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但没有说明有多少。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