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伊斯兰国组织实施爆炸袭击 叙利亚东部10油田工人死亡、多人受伤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于2日,针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2辆搭载油田工人的小巴车发动袭击,造成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代尔祖尔省省长法德尔·纳贾尔的话报道说,小巴车上搭载的是代尔祖尔省一座油田的工人,他们已结束当天的工作乘车离开油田。

纳贾尔表示,恐怖分子的袭击意在破坏代尔祖尔地区的工农业生产,以及正在推进的政治和解进程。另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小巴车实施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2人受伤。

伊斯兰国于2019年3月失去在叙利亚的最后主要据点、代尔祖尔省的巴古兹镇,但其残余势力仍藏身沙漠地带,不时发动袭击。

路透社消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此前经常声称,在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省份开展行动,该省曾经是其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庞大原始国家的一部分。

天文台说,Al-Kharata油田位于代尔祖尔市西南20公里(12英里)处。在伊斯兰国战士被驱逐出该地区后,政权部队于2017年重新夺回它。

该组织于2014年控制伊拉克的大片土地,并于2017年宣布在领土上被击败,但继续在多个省份进行轰炸、肇事逃逸和绑架。他们在伊拉克北部与埃尔比勒和巴格达有争议的部分地区特别活跃,包括基尔库克省、迪亚拉省和萨拉哈丁省。

自由斗士官员将致命的伊斯兰国袭击,归咎于他们与伊拉克军队之间缺乏协调。在有争议的地区组建联合旅的努力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但一直停滞不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