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恐慌才刚起!澳大利亚今就通报首例Omicron社区感染 患者无出国旅游纪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周四证实发现第二例Omicron确诊个案,而市场担忧Omicron恐已进入美国社区之际,澳大利亚今天通报首例Omicron社区感染,患者无出国旅游纪录。

路透社消息称,新南威尔斯州当局指出,Omicron本土确诊者为悉尼的1名学生,显示出这种新型变种病毒已存在社区之中。加上这名病患,澳大利亚目前已累计出现9起Omicron病例,其中8例就位于新州。

据报道,澳州已延后留学生和技术移民入境的规划,从非洲南部返国的公民必须在防疫旅馆隔离14天,各州也紧急加强边境管制措施,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希望避免再次进入停工封锁的困境。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表示,他们会持续审视并遵循医疗建议,以确保澳大利亚的安全。

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凯利(Paul Kelly)指出,他们不会呼吁民众提前接种疫苗,因为没有证据显示这可以提高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防护。

Omicron上周于南部非洲被发现,并被世卫组织(WHO)认定为“值得关注的变种”后,它所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令全球股市难以维持上涨动力。世卫组织周三表示,目前至少在23个国家发现Omicron病例,且该组织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它还指出,整个南非的住院人数都在上升,但表示现在要知道Omicron变体是否会导致重症病例的增加还为时过早。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正收紧往返美国和美国境内旅行规定,要求所有入境美国的国际旅客在出发前24小时内进行病毒检测,并将对所有美国国内航班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口罩令延长至3月18日,但不考虑扩大疫苗接种范围和进行封锁。

亚洲方面,东南亚Omicron变异株疫情再扩散。根据路透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在3日稍早证实,马来西亚出现首起Omicron病例,确诊者是一名于11月19日经新加坡入境的南非公民,将对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PCR检测。

截至3日中午12时,亚洲已有8个国家/地区报告Omicron确诊病例。

马来西亚媒体则提到,凯里在记者会上被问到Omicron是否可能已有社区传播时坦承,Omicron变异株确实有可能已经入侵马来西亚社区。

但他强调,只要继续遵守防疫规定,情况仍可以获得控制。报导补充,确诊病例是霹雳州怡保市一名大学生,大马卫生当局已针对11月11日以后的所有采检样本重新检视。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