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早期研究: Omicron“症状轻微”但能攻破“先前感染获得的免疫”、滴滴将从纽交所退市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Omicron变种病毒的最新发展,以及滴滴将于美国退市的消息。

针对Omicron的研究仍在持续进行中,《每日电讯》报导,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的研究人员警告说,Omicron突破曾经感染冠状病毒所带来的免疫力的能力非常“巨大”,这一发现表明,即使在抗体水平高的人群中,这种新变体也可能引起大量感染。该研究结果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NICD补充说:“关于Omicron是否也能够突破疫苗诱导的免疫,或是降低疫苗对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的能力,仍然是我们在努力研究的问题。”“Omicron能够突破从先前感染中获得的免疫,这项发现对全球公共卫生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诺里奇医学院的Paul Hunter教授说:“这篇论文的意义在于,Omicron将能够克服天然免疫,甚至是疫苗诱导的免疫,但是程度还不清楚,这是否代表它能完全突破也值得怀疑。

尽管南非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但由于该国发生了几波大规模的疫情,因此透过自然感染免疫的比例很高。

除了来自南非的研究值得警惕外,《BBC》报导,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Takeshi Kasai博士表示,Omicron变体的地理分布“可能已经比目前报导的范围更广”,警告所有国家都应为潜在的新冠病例激增做好准备。

世卫组织区域紧急情况主任Babatunde Olowokure博士则表示,全面的旅行禁令,只能做到延迟该变种进入各国,他说,世卫组织正在与“大量”的研究机构合作研究Omicron,但迄今为止,他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表明各国需要改变应对大流行的方法。

虽然初步研究显示Omicron能突破自然免疫,但也不是没有好消息,南非政府新冠疫苗委员会主席Barry Schoub就告诉《天空新闻》,“在现阶段,消息看起来确实是有希望的——绝大多数突破性感染(接种了疫苗后的个体感染)的症状是轻微的。”“住院率显示出一点点上升,但肯定没有我们在前几波中看到的那么戏剧化。”

另外,《卫报》报导,印度卫生部周五表示,它预计Omicron变体造成的感染病况将“不太严重”,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印度的疫苗接种速度很快,并且大量接触Delta变种……预计Omicron的严重程度将较低。”印度卫生部补充说,周四发现的印度前两名Omicron患者均只表现出轻微症状。

滴滴将从美国退市

金融时报》报导,几个月前在美国上市的滴滴出行宣布将向纽约证交所申请退市,未来拟转于香港上市。消息人士表示,自美国退市后,滴滴高层目前考虑的可行方案包括私有化或在香港上市,若转于香港上市,IPO价格可能会比在美国上市时低一些。消息人士透露,滴滴目标是在明年3月申请在香港上市。

消息传出后,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周五下跌2.7%,阿里巴巴下跌5.4%,腾讯下跌3.3%。滴滴表示,将就其退市计划举行股东投票,滴滴的投资者之一表示,任何大股东都不太可能反对退市,尤其是如果它解决了该集团与监管机构的僵局。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