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洲病例激增!比利时爆发千人示威遭驱散 荷兰前女王阳性确诊 欧洲疾管中心:Omicron将超越Delta成最主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最新通报,欧盟与欧洲经济区合计已出现167例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多数病例有非洲国际旅行史,但有几个病例没有相关记录。疾管中心也警告,Omicron将超越Delta成最主流。比利时爆发千人抗议防疫,民众朝警方丢掷石块但遭驱散。另外,荷兰前女王阳性确诊。

综合欧洲多国报道,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4日公布欧盟27成员国以及包括冰岛、列支敦斯登和挪威等国的欧洲经济区(EEA)感染新冠Omicron变异株的资讯,3日至4日一日内新增58例,目前总感染病例增至167例。

根据进一步分析,ECDC指大多数确诊病例都有非洲国家旅行史,有些患者曾在非洲和欧洲其他地方转机,但有几个国家的病例却没有相关联系的记录,这些国家可能存在潜在的社区传播,必须进一步追踪。

ECDC此前曾表示,目前Omicron传染力、严重性和免疫逃脱等证据尚不确定。但根据在最早发现地南非的初步数据,Omicron可能比 Delta变异株传染力更强,若真是如此,未来几个月内,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可能有过半感染病例会是Omicron。

但截至目前,感染Omicron变异株尚未出现死亡病例,ECDC表示,因确诊病例数尚少,无法完整了解Omicron变异株与过去发现的变异株在临床发展上有何不同。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她的继任者萧兹(Olaf Scholz)近日与德国16邦领袖达成共识,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大多数场所,只有杂货店、药局、麵包店等必要商家不在此限。如果没打疫苗要去上班,必须先取得阴性筛检结果。德国也计划在未来数週通过立法,强制疫苗接种。

法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日前表明,法国会尽可能避免实施更严格防疫手段,但若疫情严重恶化,也不排除封城。

而鉴于不满当局实施的防疫管制措施,比利时民众今天走上街头抗议却演变为暴力冲突,他们朝员警扔掷石块与爆竹,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与强力水柱驱散群众。

路透社报道,数千抗议民众和平行经布鲁塞尔市中心,并朝示威游行的终点欧盟总部方向前进。

根据影音画面与路透社採访记者的现场目击,在欧盟总部一带,身穿黑色帽衣并高喊自由的抗议民众,开始朝维持秩序的员警扔掷石块,随后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及强力水柱还击。比利时在10月颁布新冠防疫措施,下令凡民众上酒吧到餐厅用餐,必须出示疫苗通行证,示威群众对此相当不满。

不少抗议民众表示,对于没有接种疫苗者而言,出示疫苗通行证就是歧视待遇,无法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扬言抗争不要独裁统治。数千人抗议走上街头之前,比利时当局3日颁布新的防疫措施,包括强制大多数国小学童戴口罩并延长假期。比利时染疫率是欧洲最高之一。

荷兰政府新闻局4日发布公告说,荷兰前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在居家隔离。公告说,贝娅特丽克丝此前因出现轻度感冒症状而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相关密接人员已接到通知。贝娅特丽克丝现年83岁,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的母亲。她1980年登基继承王位,2013年退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