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盟贸易负责人称与美国贸易关系今年取得“突破” 寻求共同打造贸易新规则 纳入绿色及数字经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2月1日)报道,欧盟贸易负责人表示,在贸易关系上,欧盟与美国经历了“突破性的一年”,现在欧盟希望与其跨大西洋盟友合作,开始为未来打造新的贸易规则。

从美国总统乔-拜登上任的近一年以来,欧美双方已经暂停了关于飞机补贴及钢铝关税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并共同发起了一个“技术联盟”以求在高新技术上进行密切合作。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迪-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接受路透社“Next”会议采访时说:“可以说,今年确实是欧盟与美国贸易关系突破性的一年。”

在钢铁方面,美国已经用基于历史数量的免关税配额取代了对欧盟所有进口产品的关税。东布罗夫斯基斯说,期望最终结果将是完全取消关税和配额。

布鲁塞尔还在密切关注美国的“购买美国货”议程,该议程旨在确保美国联邦机构尽可能多地购买美国生产的商品,这已经引起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紧张关系。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欧盟将关注华盛顿对其国际贸易承诺的尊重程度,因为两国都是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议的签署方。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显然有一些事情需要注意,但我可以说的是,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建设性的接触,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够解决任何即将到来的问题或关切。”

欧盟、美国和日本周二(11月30日)重新启动了三边伙伴关系,以解决非市场经济国家的问题,这项工作将包括制定新的贸易规则。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他计划在半年后与他的同行们会面,以评估并决定下一步行动。他说,中国将成为欧盟和美国之间就钢铁产能过剩、飞机补贴和技术问题进行讨论的重点,但不会是唯一的重点。

东布罗夫斯基斯和世界顶级贸易官员原定于本周在日内瓦举行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直到瑞士实施新的疫情限制迫使该会议推迟。欧盟原本希望在这次会议上成立一个新的小组,致力于世贸组织和全球贸易规则的改革,并在两年后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产生结果。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盟希望对贸易规则进行改革,以考虑到绿色和数字经济转型、工业补贴和国有企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