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因非法外汇交易联合行为 欧盟委员会重罚五家银行 罚金高达3.9亿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2月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对参与非法外汇交易的“卡塔尔”联合行为(Cartel)向五家银行进行了罚款。

所谓的卡塔尔,即水平竞争者,通过契约、协议或其他方式合作共同决定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数量、技术、产品、设备、交易对象、交易地区或其他市场或交易条件等,而对市场竞争造成不利影响。

欧盟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瑞银银行(UBS)、巴克莱银行(Barclay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汇丰银行(HSBC)和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被罚款,总额为3.44亿欧元(3.9亿美元)。

调查的重点是G10集团货币的交易,欧盟委员会发现这五家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讨论敏感信息和交易计划。欧盟委员会说,他们偶尔会通过一个名为Sterling Lads的专业在线聊天室协调他们的交易计划。

其中四家银行瑞银、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汇丰的罚款被打了10%的折扣,因为他们承认自己参与了“卡塔尔”联合行为。

欧盟委员会说,瑞士信贷没有从这一减免中受益,其罚款只是减少4%,因为它没有与当局合作。因此,更多的罚款以“反映该银行对该案的所有方面都不负责任”。

瑞银最终不必支付任何罚款,因为该银行因揭露卡特尔的存在而获得了“完全豁免权”。

欧洲竞争主管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瑞银、巴克莱、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和瑞士信贷的卡特尔罚款决定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欧盟委员会仍然致力于确保一个健全和有竞争力的金融部门,因为它对投资和增长至关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