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大爆料! 英国撤离阿富汗时“动物比人优先”前外长否认相关指控、美俄峰会前夕欧洲国家力挺拜登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撤出阿富汗时的决策争议,以及美国在美俄领导人会谈前夕先与欧洲国家进行制裁讨论。

《卫报》、《BBC》报导,英国外交部的主管官员、“吹哨者”拉斐尔·马歇尔(Raphael Marshall)将以书面形式,把描述英国的阿富汗撤离行动的声明提交给国会议员,其中英国政府被控对面临危险的阿富汗人的求救毫无准备,据称,其中一些阿富汗人后来被杀了,时任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则被指责对危机的反应太慢且不够充分。

在其证词中,马歇尔先生说,外交部“收到了首相的指示”,要使用“相当多的能力”帮助由Paul Farthing所照顾的动物离开。他说:“运送动物与撤离英国国民和阿富汗人(包括曾与英国士兵一起服役的阿富汗人)之间存在直接权衡。”

Farthing先生则回击了这一批评,他在一条推文中说:“没有一个英国士兵来帮我或我所照顾的猫狗前往Kabul机场”,并补充说:“我们的支持者支付了航班费用,而不是无用的英国政府。”

马歇尔先生还声称,在疏散工作最繁忙的时期,有一个下午,他是“阿富汗特殊情况收件箱中唯一在监控和处理电子邮件的人”。特殊情况包括阿富汗士兵、政治家、记者、公务员、活动家、援助工作者和法官,他们不直接为英国工作,但因为与英国军队的联系而处于危险。

马歇尔先生估计“有7.5万至15万人(包括家属)向阿富汗特殊情况收件箱申请撤离”,且“这些人中只有不到5%得到了援助”。他说:“很明显,一些留下来的人后来被塔利班谋杀了。”

马歇尔先生说,官员们只是粗略地阅读了来自阿富汗人的电子邮件,但“由于时间不够,我们从未回复过这些电子邮件”。其中一周,“电子邮件的处理方式是在阅读后对其进行标记,但并未记录内容”,马歇尔声称,“这个系统的目的是让首相和外交大臣告诉国会议员,没有未读的电子邮件”。

时任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在两周内,我们完成了15000人的疏散,这是人们记忆中最大的疏散,唯一让更多人撤离的国家是美国”。马歇尔先生提供的数据表明,申请帮助的阿富汗国民中只有5%得到了援助,拉布否认了这项统计,也否认了政府让初级官员就撤离做出重大决定的说法。

拉布说,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之后,政府“尽我们所能”让脆弱的阿富汗人离开阿富汗,并否认政府优先撤离动物。

美俄峰会

金融时报》报导,西方国家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前夕摆出了统一姿态,白宫的一份数据显示,拜登周一与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的领导人举行了磋商,在磋商期间,他们“讨论了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的共同担忧”。

在美俄领导人会议上,预计拜登将详细说明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祭出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严重”损害的惩罚措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在周二已与欧洲盟友进行了磋商,“讨论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发生重大军事升级,我们将共同采取什么行动”。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