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镑、原油闻讯急跌! 约翰逊或将宣布收紧防疫限制 遭质疑是在“转移焦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8日),三名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英格兰宣布实施所谓的B计划(进一步收紧限制),要求进入大型场馆时出示疫苗护照和在家工作,以遏制Omicron变种的传播。

英国的冠状病毒专家之一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进一步措施,感染高峰将在1月份到来,他说,Omicron变体的病例“至少每三天”就翻了一番,并可能会在圣诞节前超过Delta变体。

收紧限制反映了人们对Omicron变种迅速传播的担忧,但政府官员也表示,在媒体大肆报导去年唐宁街疑似在封锁期间举行的“圣诞派对”后,约翰逊希望重新获得主动权。

有人说,比预期要早得多实行B计划,是约翰逊为分散人们的焦点之举,此前一段流出的视频显示,去年唐宁街10号的官员在彩排回答媒体提问,谈到唐宁街是否在封锁期间举行了圣诞派对这个问题时,在镜头前大笑,还开玩笑地称那只是“商务会议”和“奶酪和葡萄酒”活动。

据政府内部人士称,新的限制措施最早可能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并于周四提交给议会。此前尽管英国的新冠病例持续激增(过去7天报告了33万6893例新病例),但政府一直不愿启动其“B计划”,并表示只有在新病例严重威胁到的运作下,才会这样做。

唐宁街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可能出现新的限制措施导致英镑遭到抛售,该货币兑美元下跌0.4%至1.318,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英镑更是大幅上涨超过0.6%至0.8559。

英国利率期货显示,12月英国央行加息1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5%,而周三早些时候预测为57%

原油也因该消息而受挫,WTI原油期货一度失守71美元/桶、跌幅达1.47%,现则已回升至72.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也一度跌破75美元,现已反弹至75.75美元。

多位消息人士称,去年12月18日唐宁街10号举行了一场派对,当时英国尚在严格的冠状病毒限制下,派对是非法的。约翰逊则坚称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派对。

据报导,前教育大臣Gavin Williamson去年12月也在他的部门举办了圣诞派对,教育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当时的“聚会”并道歉。

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违反规定的报导,引发了人们可能不重视进一步实施冠状病毒限制措施的担忧。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